快新聞/烏克蘭義診團重要意義 曹興誠:現在幫助別人、將來別人幫助台灣
旅美台藉醫生蔡榮聰(左)、曹興誠(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旅美台藉醫生蔡榮聰號召前進烏克蘭進行義診,今(18)日進行返國成果報告,包含立委邱泰源、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王義郎、聯電創辦人曹興誠都到場。蔡榮聰現場說明到烏克蘭義診內容,曹興誠則是強調,去烏克蘭很重要意義是到那邊幫助他們,將來人家也會幫助台灣,假如台灣今日怕了或屈服了,別人也幫不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俄好麻吉!中國外長王毅將訪俄 傳普丁計畫10月訪中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發起烏克蘭義診,由旅美台藉醫生蔡榮聰號召前往烏克蘭協助當地人民,號召11名、橫跨5科目的醫師,全力幫助烏克蘭人,展現「台灣精神」;曹興誠也捐助1000萬,希望向世界展現,面對強權侵略,台灣將和民主同盟站在一起。

今日烏克蘭義診活動返國進行成果報告,蔡榮聰說明,烏克蘭跟台灣沒邦交,只能用民間力量去做該做的事,並提及當地電視台,曾頭條報導台灣來烏國救濟的內容,還表示近9成烏克蘭人都認為這場仗會打贏。

曹興誠則表示,自己本來也想說要去看看,後來發覺自己去變成累贅,笑說他們醫生救人,自己專長只是做病人。他指出,台灣現在很多親中、舔共的人,用烏克蘭想要達成2個目的,一個是嚇唬台灣人,說烏克蘭被打成這樣;另一個則是用烏克蘭做例子,煽動疑美、仇美,想利用烏克蘭悲劇,達到台灣親中派統戰目的。

曹興誠表示,去烏克蘭很重要意義是,到那邊幫助他們,將來人家也會幫助我們,台灣不屈服、不害怕,別人更加來幫助台灣,假如台灣今日怕、屈服了,別人也幫不了。他強調,「我們不是好戰,誰要戰爭呢,但人家壓到你頭上,總不能夠屈服」,所以去烏克蘭要帶回這樣訊息,讓大家知道烏克蘭抗戰不屈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侯外交多重宇宙? 張志豪酸:侯忘記自己仍是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