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竹市議會黨團轟高虹安「科技市長變土開市長」 懷疑李忠庭涉百億重劃案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土地開發商跟建商為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積極做事、辦事,最終目的是不是為了換取水源重劃案?(圖/擷取自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直播)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新竹市民進黨議會黨團今(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露新竹市府的萬聖節活動得標廠商「里奧整合行銷」,過去3年其實沒有做過任何公部門的案子,卻在高上任後陸續拿到了市府活動標案;同時營業登記地址也與「當岱建築」相同,當岱建築負責人周祝伶又正好是水源土地重劃案的委託公司「豪城不動產」的負責人,令人懷疑真正目的其實是價值百億的重劃案。「很可惜,科技市長搖身一變,成了土開市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美蘭爭取新竹立委提名 柯文哲喊「奇怪」:反正照黨的程序走

新竹市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建名指出,在上週的媒體報導中,前文化局長錢康明曾向高虹安男友李忠廷說過,「萬聖節讓你辦,為什麼跨年晚會還要讓你辦」,這樣子的對話內容其實能合理懷疑,李忠廷其實已介入喬萬聖節標案、而且已經成功。

陳建銘也說,先前文化局也公開了萬聖節的活動標案,是由一間里奧整合行銷公司得標。巧合的是,這家公司的地址在去年選舉期間,便是出租給高虹安作為競選辦公室使用;更妙的是,高虹安選的是新竹市長,但辦公室地址卻是在新竹縣竹北市。根據公開資料,里奧行銷在過去3年其實沒有做過任何公部門的案子;但在高上任後,卻陸續拿到了2023竹塹媽祖文化祭和萬聖節活動標案。另外也可看到,里奧行銷登記的地址,與「當岱建築」這家建設公司登記的地址相同。

快新聞/綠竹市議會黨團轟高虹安「科技市長變土開市長」 懷疑李忠庭涉百億重劃案
陳建名指出,里奧行銷和當岱建築公司登記地址相同,同時也是去年高虹安競選辦公室的地址。(圖/新竹市民進黨議會黨團提供)

議員楊玲宜表示,仔細追查這家「當岱建築」的背景,發現負責人周祝伶名下有群新建設、豪城不動產公司,有6家土地開發、不動產開發和建設公司。更湊巧的是,所有新竹縣市做土地開發的人都知道,農村重劃案「新竹市東區水源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的委託公司,就是豪城不動產公司。

她指出,從種種跡象可以顯示,高虹安不管是在私人事務、或是公家標案,都散發出濃厚的建商味、土開味。請高虹安向市民說明清楚,李忠庭到底有沒有喬萬聖節活動標案?是不是有把標案透過特殊關係給里奧行銷?而里奧行銷背後的建設公司,又牽扯百億的水源土地重劃案,「這是不是證實了里奧行銷就是這個建商、土地開發商跟高虹安的白手套?」這些千絲萬縷的關係,難道最終目的就是要重啟這個水源自辦重劃案?

楊玲宜說明,2015年在林智堅市長任內的事務會議便拍板定案,基於市地重劃涉及公共利益與社會公平正義,由市府主導公辦市地重劃和區段徵收;原因就是為了避免公共利益淪為私人壟斷,如果開發有盈餘,將會歸回全市共享,投入地方建設。而周祝伶所負責重劃的水源重劃案,本來在2020年因都市整體規劃而緩暫辦理;但高虹安上任後,市府竟趕在今年三月直接函文給自辦重劃會,表示「將續辦相關重劃作業」。而地方土開人士也因這紙公文,導致水源、千甲地方一帶的土地買賣變得熱絡,這也證實地方傳言高虹安上任後將加速推動重劃案。

快新聞/綠竹市議會黨團轟高虹安「科技市長變土開市長」 懷疑李忠庭涉百億重劃案
楊玲宜批評,高虹安上任後,市府竟趕在今年三月直接函文給自辦重劃會,表示「將續辦相關重劃作業」。(圖/新竹市民進黨議會黨團提供)

楊玲宜認為,這攸關土地開發商上百億的都更案,高虹安在上任後就重啟「是在急什麼?」是急著還人情債?還是急著還選舉債?還是急著跟妳的男性友人也想要分一杯羹呢?很可惜,科技市長搖身一變,成了土開市長。不管是媒體報導、或是前文化局長的爆料,都被李男所處理的萬聖節得標廠商里奧行銷,這背後居然牽扯的是私人利益破百億的土地開發。

楊玲宜也代表黨團提出質疑:第一,里奧行銷是不是成為這個建商土開公司跟高虹安的白手套?第二,土地開發商提供民間公司把市府預算挪為李忠庭做使用嗎?第三,這個土地開發商跟建商為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積極做事、辦事,最終目的是不是為了換取水源重劃案?楊玲宜說,黨團將把資料送給檢調,呼籲檢調勿枉勿縱、儘快啟動調查,遏止高虹安為私利跟開發商持續共謀,影響廣大市民的公眾利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報備說」備受質疑 高虹安致歉後首露面:最高標準約束自己與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