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塹特產節遭爆「米粉變房產」 第一個攤位竟是「不動產公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身是新竹米粉貢丸節的「竹塹特產節」,活動還沒結束,爭議就不少,原來先是米粉公會,因不滿活動時間、地點,都不合理,決定退出,後來又被民代發現,整個市集,竟只有兩攤賣米粉,而且第一個攤位,居然還是不動產公會,大酸原來新竹的特產不是米粉,是建商。

更多新聞: 中秋送禮美珍香推金錢豬肉乾 外型象徵富貴圓滿

美食雲集的市集裡,怎麼會出現不動產公會攤位,有20年歷史的新竹米粉節,轉型成竹塹特產節,被質疑大變調,只剩兩攤賣米粉,連米粉公會也缺席。

米粉公會在臉書PO文,承認與新竹市府,沒有共識,決定退出,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便發文戲稱,高虹安上任後,新竹的特產不是米粉,是建商,網友也留言大酸,說不動產跟米粉都是用炒的,沒毛病。竹塹特產節遭爆「米粉變房產」 第一個攤位竟是「不動產公會」

新竹市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監事李天保:「我們沒有在這邊賣房子喔。」

一看到市長,馬上大聲澄清,高虹安也解釋,不動產公會是受邀,前來進行政令宣導。

新竹市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監事李天保:「我們是在這邊做政令宣導,(不要再誤會他們了)不要再誤會我們了。」

新竹市長高虹安:「有一些我們的竹科工程師,因為中人詐騙的問題所以損失慘重,所以我們這一次也因應中央的關係,希望說邀請到我們民間的活動上,大家可以多多來做宣導,還害他(不動產公會)昨天被攻擊,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動產公會無端受牽連,但米粉公會卻怒批,不受新竹市府尊重。

新竹米粉商業同業公會榮譽代表蔡勝興:「九降風是農曆的9月,並不是國曆的9月,你像這種天氣那麼熱,熱食他們就比較不喜歡,但我不知道(新竹市府)他們,為什麼要堅持9月份,在米粉寮這邊辦活動,比較有那個意義的存在,居然他們都一律都否決掉。」

新竹市工策會總幹事曹永明:「那未來米粉公會有任何需要進一步,在他們米粉產業做相關的一些推廣,我們都會全力的來協助。」

原來米粉公會,曾因天氣考量,向新竹市府建議,10月再辦活動,也希望地點能選在米粉寮的米粉公園,串聯在地特色產業,卻被以總經費只有85萬,還要活化市中心的老城區為由,遭打槍。

米粉攤商:「我是覺得舉辦在哪裡都沒有關係,只要是有在發展我們,新竹地方的這個傳統產業就可以了。」

雖有出席攤商,抱持不同看法,但一場行銷新竹的在地活動,卻因為爭議變了調。

竹塹特產節遭爆「米粉變房產」 第一個攤位竟是「不動產公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工廠進口巴西蛋「產地竟標台灣」 桃市府將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