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過「收費站」的人竟被說老!過來人湧現回憶殺:每次要經過都好緊張
見過「收費站」的人竟被說老,過來人湧現回憶殺。(圖/翻攝自「靠北八卦新聞社」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ETC(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自2014年開始實施至今,年紀稍長一點的台灣人過去可能都知道「收費站」的存在,近日有網友在臉輸社團分享一張迷因照片,驚訝表示「無法相信以前坐爸媽車看過這個的,現在居然要被說變老了」,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分享當年對於收費站的印象。

更多新聞: 說好的跳槽呢?中國iPhone 15開放預購 網見「一現象」笑了


見過「收費站」的人竟被說老!過來人湧現回憶殺:每次要經過都好緊張
有網友PO出以前收費站的照片,回憶殺湧現。(圖/翻攝自「靠北八卦新聞社」臉書)

網友在「靠北八卦新聞社」臉書發文,並且PO出了一張過去高速公路設有的回收站,他回憶起小時候坐爸媽車子經過收費站的往事,並在內文中寫下「看過這個居然要被說老了」,貼文一出引發熱議,吸引超過7.5萬名網友按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有票飛走,還跑出去撿票的」。更有網友提到,「以前老公碰到(收費站)小姐的手,我都超不爽」、「好懷念喔,還記得上高速公路都要先找很多十元在車上」、「40塊摸一次手」、「每次要經過收費站都好緊張,要踩煞車降速,要對準入口,要按下車窗,要拿回數票(嘴巴含著票本手撕下一張),這是我新手上國道覺得最具挑戰的關卡」。


還有網友回憶道,「我姑姑就做過收費站的收票員,好像因為這樣就認識在當紅斑馬(國道警察)的姑丈。」、「記得以前從台北下來,只要算到第十個收費站,我的家就要到了,真的是回憶阿」、「小時候和家人出遊回憶」;台灣國道自2013年12月30日起停止人工收費,2014年1月2日全面實施電子收費,就在停止收費後,全國所有收費站迅速展開拆除工程,過去國道收費站主要以白色的大柵欄形式設置在高速公路上,且都有一定的歷史,另外,國道3號上的收費站更是一站一特色,在拆除之前最老的泰山收費站有將近40年的歷史,而最年輕的竹田收費站則不到10歲,如今全部都成為台灣人過去的回憶了。

更多新聞: 史上最盛大!400攤「鬼門關夜市」萬人空巷 震撼空拍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