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愛將」前石碇區長涉貪遭起訴 竟收70條「這物品」當謝禮
前石碇區長李浩榕涉貪遭起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官派的前石碇區長李浩榕和一名黃姓公所技士,涉嫌洩露災害搶修工程底價,向廠商索賄,日前李男以15萬元交保、黃男遭羈押。北檢今(18)日偵查終結,依貪污罪嫌起訴李、黃在內等23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痛批柯、侯遇貪汙雙重標準 民進黨:遇到「愛將」就轉彎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日前痛批,侯友宜面對貪汙的態度遇到「愛將」就轉彎,前石碇區長李浩榕不但涉嫌利用2018至2022年間區公所颱風、山洪等災害緊急搶修標案,勾結護航廠商並收賄,甚至傳出酒醉批公文、羞辱女員工等,卻因為是手下愛將,侯友宜始終閃躲迴避、裝聾作啞,僅由副市長回應敷衍了事。

檢方起訴指出,李浩榕2021年間同意一名業者施作搶救工程以不實文件請款,事後業者為答謝李浩榕,陸續於同年10月至12月間交給李男合計60條加熱菸。業者為求工程順利,隔年再交付10條加熱菸,總共李男不法利得約11萬9000元。

至於黃姓技士部分,檢方查出黃男涉嫌2016年辦理災害搶修工程標案時,洩漏招標日期、預算等資訊給業者,後來業者部分文件有欠缺,黃男還指示可以「借牌投標」,事後收取業者30萬元賄款當謝禮。

另外,自2016年起至2023年,黃男每年都收受業者提供30萬至60萬元不等的賄款,總計收賄達390萬元。

北檢今依《貪汙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等罪嫌,起訴李浩榕及黃姓技士等23人。不過,黃男已於偵查中坦承收賄,並主動繳回全部犯罪所得,故檢方建請法院酌予減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首對爭議當面回應! 強調已向政風說明、「深自檢討處理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