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劉方慈中秋送愛!慷慨捐12萬助孤老 9旬嬤回贈手作小盆栽
美女主播劉方慈中秋送愛,慷慨捐12萬助孤老並親自關懷,1名9旬老婦還親贈劉方慈手作小盆栽。(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視新聞》主播劉方慈非常關注公眾議題,平時默默行善不為人知的她,這次中秋節前特地南下擔任送愛大使,除捐贈現金12萬外,也親自關懷失依、失能、失智的孤老,並將串聯各界熱心人士募得的善款及物資,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台南A區的獨居老人們使用,也藉此引玉之磚盼望更多人能發揮愛心、照護孤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代質疑高虹安與建商關係遭嗆「小心被罷免」 綠議員批:逾越民主政治底線

劉方慈聽說當天正巧是活動現場的阿公、阿嬤的生日,貼心的她特地準備「柚子造型」蛋糕為長輩們慶生,由於許久沒有和這麼多人一起過生日,老人家們非常開心的品嘗著好吃的蛋糕。

其中,1名90歲林奶奶十分期待與劉方慈見面,還說劉方慈看起來就像孫女一樣的感覺,親手製作了一個小盆栽要送給她,盼她能和愛心小樹一起平安成長,未來也能更加茁壯。


美女主播劉方慈中秋送愛!慷慨捐12萬助孤老 9旬老婦回贈手作小盆栽
劉方慈陪長輩們一起過生日。(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這次送愛活動讓劉方慈感觸良多,她表示:「如果沒有熱心的友人告訴我這些的善心善行,我不會有機會牽起這份善緣,為這些可愛的長者付出一些綿薄之力,但是要更謝謝華山基金會,因為有他們,更多更多在不同角落的老人家才會被注意、被關懷、被照顧,所以今天能有機會參與 這個活動,我真的很幸福!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能讓社會上更多的人能注意到這些需要被守護的長者們,為他們發聲、讓他們收到更多的愛和關心。」

華山基金會指出,此次活動由「靈界翻譯官」之稱的退休台南地檢署書記官潘敏捷一手牽成,身為黑面三媽代言人的她長期遵循黑面三媽開示行善積德、造福地方,這次偕同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及議會同仁 ,匯聚社會善眾的善心及力量,募集善款共13萬6千元及2公斤裝白米2520包,加上劉方慈「慷慨捐助現金12萬」,盼望在她拋磚引玉之下。能讓更多熱心民眾加入「愛老人」行列,照顧 更多在地孤老。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服務,於台澎金馬設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失依、失能、失智等三 失老人服務,以「鄉親助鄉親」的服務理念,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 。2023年「幫助一個站,守護100位孤老」常年認助計劃,期盼各界響應,每月1250元,一年15000 元,邀請您一起加入愛老人行列,幫助弱勢長輩,讓溫暖持續;愛心專線:(06)252-0940


美女主播劉方慈中秋送愛!慷慨捐12萬助孤老 9旬老婦回贈手作小盆栽
劉方慈慷慨捐助現金12萬。(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美女主播劉方慈中秋送愛!慷慨捐12萬助孤老 9旬老婦回贈手作小盆栽
美女主播劉方慈中秋送愛,陪長輩們一起慶生。(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調所公布「離岸風電」地質資訊 開放協作平台套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