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車賺還是賠?老闆實算G系列賓士成本 利潤曝光嘆:有錢人玩的遊戲
經營二手車商的劉老闆,日前拍攝外匯車企劃,公開下單所需成本、時間,並揭密獲利直言是「有錢人」在玩的遊戲。(圖/翻攝「杰運汽車AUTOSTAR」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講到「外匯車」,多數消費者既定印象,都是透過非總代理的進口車,而有不少消費者好奇,究竟外匯車與一般總代理,進口所需成本、時間,以及賣出的利潤差在哪裡?二手車商的劉老闆日前拍攝外匯車企劃,挑了一台2020年的GLE350,並從頭開箱下單後,到了海關開櫃,最後估價成本以及賣出都完整記錄,也公布了獲利金額,直說外匯車生意真的不好做,是屬於有錢人在玩的遊戲。

更多新聞: 別人的尪好棒棒!高雄男寵妻砸1700萬購入「買菜車」 4億車隊迎新車

外匯車賺還是賠?老闆實算G系列賓士成本 利潤曝光嘆:有錢人玩的遊戲
外匯車因為碰到證件、船期等問題,從下單到交給客人,起碼要抓三個月的時間。(圖/翻攝「杰運汽車AUTOSTAR」YouTube)
經營二手車商的劉老闆,近日拍攝外匯車揭密企劃,找了一台2020年的GLE350,從在國外網站下單、等證件、海運、海關驗車,都完整拍攝記錄下來。專門在做外匯車交易的同行說,每一台車從下單到交給客人,起碼都要等上3個月起跳,因為要等船期,還有證件資料的核對,到了台灣當地後還得過海關驗車,因此在訂車網站上,某些車商評分很低,多半是因為時間太久造成客人不滿。
外匯車賺還是賠?老闆實算G系列賓士成本 利潤曝光嘆:有錢人玩的遊戲
200多萬的賓士,賣出利潤可能才十幾萬,還需要扣除利息和開銷,獲利其實少的可憐。(圖/翻攝「杰運汽車AUTOSTAR」YouTube)
劉老闆隨後前往碼頭開櫃,工作人員將車從貨櫃裡開出來,隨後海關人員就開始點配備。劉老闆透露,外匯車跟總代理差別在於,礙於台灣環保法規,外匯車不能進柴油車,光是驗車成本就可能高達新台幣40萬元。隨後劉老闆計算購買成本,車價本身就新台幣143萬元,加上拍賣場費用2萬元;接著再加運輸、報關費用、關稅、海運等,總成本是252萬元。

劉老闆說,外匯車每次進來、出去一趟都要耗時3個月,最理想狀況假設一個月賣掉,賣出價是270萬元成交,那麼才賺18萬元,還要扣各項開銷以及利息,其實真的不划算。劉老闆感嘆,外匯車其實是有錢人在玩的遊戲,生意其實並沒有一般人想得好做。

更多新聞: 19歲全額貸人生第一台車「84期利率10%」 達人檢查後驚呼:重大事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