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全額貸人生第一台車「84期利率10%」 達人檢查後驚呼:重大事故車
中古車行老闆阿慈,在鑑定車輛時看到一些可疑之處,表示這輛中古車是夾心餅乾,前後都受到嚴重撞擊。(圖/翻攝「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由網紅阿慈所經營的「阿慈車庫」,主要是幫中古車進行估價、買車與找車,並將中古車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發布在YouTube上,讓更多人了解在估價中古車時,會遇到的狀況有哪些。近日,阿慈接獲投訴,一位年僅19歲的客人,花了不少錢入手人生第一台車後發現車子問題不斷,於是請阿慈幫忙檢查,阿慈指出,這台中古車是「夾心餅乾」,前後都受到嚴重撞擊,是一台重大事故車。

更多新聞: 財富自由移民海外!中國企業家談美國夢:華人有天生劣勢

中古車行老闆阿慈,近日幫年僅19歲車主鑑定車輛,車主將交車時拿到的二聯單給阿慈,對此,阿慈提到,由於二聯單上的字寫超小,完全看不懂內容是什麼,所以這算是合約標示不清,再加上出售中古車時,是要用定型化契約書,而不是一般的制式化契約書,然而對方明顯是開制式化契約書,因此車主可向經濟部投訴,依規定向對方進行求償。

19歲車主「全額貸」人生第一台車 他檢查後驚見可疑處:是夾心餅乾
阿慈看到二聯單後傻眼,上面的字故意寫很小,讓人看不懂前後文意思。(圖/翻攝「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車主指出,在購買這台中古車時,因為自己沒有勞健保跟薪轉,所以用全貸的方式入手人生第一台車,對方賣57萬元,月繳快一萬元,並分為84期,這讓阿慈超級傻眼,總共竟要20萬元利息,不僅價格比一般車子還要高,就連利率也是,最重要的是,在經過調查後,阿慈確定這是一台重大事故車,車主直接被騙。

19歲車主「全額貸」人生第一台車 他檢查後驚見可疑處:是夾心餅乾
阿慈根據車主提供的資訊進行換算,發現竟要花20萬利息。(圖/翻攝「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阿慈跟鑑定師兩人檢查完整台車後發現,這台中古車是「夾心餅乾」,前後都受到嚴重撞擊,原車應該是先撞到前面的車子後,再被後面的車子追撞,導致引擎跟後座的門都受到不少創傷,只是車行有經過修整,才讓車主看不出車況,而車主也因此上了一門課,之後購買中古車時,可以注意到更多細節。

更多新聞: 突破房價天花板!北士科住宅單坪破百萬 達人曝開發進度:還非常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