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超難搶!他竟多訂一支「原價售出」 內行秒揭穿:想賺要講欸
iPhone 15系列開放預購,引發一波搶購潮。(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最新iPhone 15系列上市,15日開放預購就秒殺,官網一度卡了20分鐘才能正常運作,手速不夠快的果粉唯有等第二批。不過搶購潮也意味可能出現黃牛亂象,近來就有網友聲稱多訂一台新手機,願意原價售出,怎料馬上被人戳破暗黑手法,狠酸是「假掰的黃牛」。

更多新聞: 不是賴!LINE台灣「正式中文名」超意外 內行笑:以後可和妹子說

蘋果9月15日開放預購,若成功下單最快22日可拿到新手機,不過正當果粉苦喊「搶不到」時,二手手機社團卻湧入大波「原價售出」iPhone 15系列的貼文。像是有網友在Dcard表示,之前不小心在官網訂到2支新機,目前手上還有多一支黑色iPhone Pro 256GB,可原價售出並在23日面交自取,強調「不用加價」。

iPhone 15超難搶!他竟多訂一支「原價售出」 內行秒揭穿:假掰黃牛
有網友聲稱多訂一台iPhone 15 Pro,願意原價售出。(圖/翻攝蘋果官網)

消息曝光後,就有人質疑,「為何不取消就好」、「正常下單就是1支,自己手動改數量要說欸,不要推給不知道」。更有內行人戳破真相,「賺回饋的假掰黃牛」、「可以問你哪間信用卡回饋這麼多嗎?我也想學你」、「好了啦取消就好,想賺回饋金要講欸」、、「好好笑,到底誰那麼好心會多訂後面再原價轉」。有網友認為,即使加一點錢也不會虧,至少購買人剩下搶購的時間,被內行警示,「你有沒想過,你買的是別人的名字訂的,手機 14 天內有問題,你要花更多時間去處理」。

iPhone 15超難搶!他竟多訂一支「原價售出」 內行秒揭穿:假掰黃牛
有網友直言,「正常下單就是1支,自己手動改數量要說欸,不要推給不知道」。(圖/翻攝Dcard)

事實上,過去曾有網友點出,購買iPhone 15系列最佳時機在10月底11月初,首先「觀望是不是有災情」,有問題通常是軟體造成;再來是「明年二手價更高」,若消費者在這段時間購買,明年發佈iPhone 16時手機還在保固期內,若機況良好iPhone 15二手價相對較高。該網友也建議,不要把舊機留著當備用,因為幾乎用不到,「留便宜的能用就好,在手機還有價值的時候趕快賣掉最划算,等你放到已經賣不掉也是垃圾而已」。

更多新聞: 不知是飲用水?女客吃一蘭「桌上洗手」還潑到地板!網怒:有種去爭鮮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