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資產公司買下30坪畸零地 停放貨車擋住道路、與里長爆糾紛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台中大雅區中清東路上,有12間民宅,最近住戶發現,住家門口常遭數輛小貨車停放,擋住去路。原來這些民宅前方約30坪的土地,5個多月前被一間資產公司買下,資產公司認為他們合法使用土地,為何不能擺貨車,當地里民找了市府局處來會勘,里長也到場,更和資產公司人員爆發口角。

更多新聞: 率樂天女孩返鄉!李多慧韓職應援幕後公開 甜喊:台灣每天熱死了

貨車開到民宅門口準備停放,里長擋在車前不給停。

男子拿著土地使用分區圖,強調公司合法使用土地,停放貨車依法有據,現場起紛爭,警察也來了。

這裡是台中中清東路上,現場12戶民宅門口,被資產公司擺放4輛貨車,貼上私人資產等公告,貨車上還裝了監視器。

台中資產公司買下30坪畸零地 停放貨車擋住道路、與里長爆糾紛
住戶說,貨車就停在自家門口,出入不便,就連診所門口也被擋。

住戶投訴反應,找來市府議員會勘了解,當地里長站在里民立場和資產公司爆發口角。

原來5個多月前,狹長型的30多坪畸零地,已經被資產公司買下來,都發局到場也做出道路屬性認定。

台中資產公司買下30坪畸零地 停放貨車擋住道路、與里長爆糾紛
​​​​​​​​​​​​都發局認定現場是既成巷道,應該要讓民眾通行使用,但土地所有權還是屬於資產公司的,那貨車擺著有沒有違法?必須由警察單位認定,至於土地紛爭怎麼解決,還是得由地主和住戶雙方坐下來談。 更多新聞: 南韓妞為1小吃「計劃再度來台」 求食譜驚曝:回國也會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