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悲情也要加油 仁愛鄉加油站4度被土石淹沒終復業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上個月受到「卡努」颱風重創,當地的加油站慘遭土石流淹沒,由於這已經是加油站第4次受災,堪稱全國「最悲情」。歷經1個半月的復建,9月19日終於恢復營運,老闆也不改幽默,掛布條告白,「再悲情也要為您加油」,成為全國最深情的加油站!

更多新聞: 率樂天女孩返鄉!李多慧韓職應援幕後公開 甜喊:台灣每天熱死了

兩大塊布條,吊高高,宣告「全台最悲情加油站」,恢復營業了,從災難中重新站起來,再悲情,也要為您加油,大家一起打拼喔。

從零開始,機台開始跑了,一個多月過去了,顧客終於等到這一刻。

女員工哭著要重聽的加油站站長,趕快撤離,8月4日當天,南投仁愛鄉南豐村爆發土石流,位在台14線埔霧公路71K旁,聖本篤加油站,瞬間遭土石吞沒,只剩屋頂,這已經是加油站第4次遇到土石流,因此有「全台最悲情」稱號。

再悲情也要加油 仁愛鄉加油站4度被土石淹沒終復業
加油站重新營業,無鉛汽油恢復供應,雖然要加柴油還要過幾天,不過,當地民眾已經很開心。

只是外界也很關注,加油站都被淹4次了,老闆還堅持原地重建,難道不怕還有第5次嗎?

再悲情也要加油 仁愛鄉加油站4度被土石淹沒終復業
​​​​​​​​業者說,如果要改地點開站,評估需要再花4、5千萬,財務負擔太龐大,因此就在原地繼續營業,把費用投注在擋土牆等工程,希望變成「全台最勇」加油站,守護山上部落,遠離悲情。 更多新聞: 南韓妞為1小吃「計劃再度來台」 求食譜驚曝:回國也會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