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發表30分鐘演說 拜登:俄侵烏阻擋和平進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聯合國大會今天(19日)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晚間10點多,發表30分鐘演說,聚焦團結合作捍衛民主價值,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阻擋和平進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總統貝尼亞為台發聲 支持台灣成為聯合國體系的一部份

美國總統拜登:「連續第二年致力於和平解決衝突的,安理會大會受戰爭陰影籠罩,一場由俄羅斯對鄰國烏克蘭,在沒有挑釁的情況下,發動的非法征服戰爭,如果我們允許烏克蘭被瓜分,那有任何國家的獨立狀況是安全的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聯合國大會發表30分鐘演說 拜登:俄侵烏阻擋和平進程

拜登演說以日前訪問越南和數十年前的戰爭開場,談到聯合國安理會的重要性,表示安理會必須致力於民主、人權等憲章核心內容,以和平談判化解差異與鴻溝,因此呼籲聯合國團結對抗俄羅斯,不能放任俄國破壞和平,強調烏克蘭的問題是全世界的問題,此外,演講中拜登還談到氣候變遷與人工智慧政策管理,針對中國則表示美國尋求以負責任的方式,管理兩國的競爭,不至於演變成衝突。

聯合國大會發表30分鐘演說 拜登:俄侵烏阻擋和平進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助烏克蘭重建!台贈48台救災車抵運波蘭 烏議員親錄影片:感謝台灣人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