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朋友很抱歉 製作人鈴木敏夫:《神隱少女》場景不是九份是這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國寶級大師宮崎駿的經典劇作《神隱少女》叫好叫座,其中動畫裡頭出現的「紅燈籠」及「長階梯」場景都被瘋傳是取材自台灣觀光景點「九份」,20多年來吸引不少國際觀光客,連日本人都來造訪,不過製作人鈴木敏夫接受媒體專訪時破解謎團說,對台灣朋友很抱歉,場景不是取材九份,是日本四國愛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增1登革熱本土病例 個案無出國、中南部旅遊史

蜿蜒的長階梯,加上整排紅燈籠海,日本經典動畫「神隱少女」片中出現的場景,因為神似台灣九份,20多年來被網友瘋傳,原型來自九份,老街上還販賣不少相關周邊商品,但現在被證實,這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對台灣朋友很抱歉 製作人鈴木敏夫:《神隱少女》場景不是九份是這裡

製作人鈴木敏夫接受媒體專訪時,破解謎團說,他跟宮崎駿從未到過九份,對台灣朋友很抱歉,場景不是取材九份,是日本四國愛媛一處溫泉,消息一出,讓在地店家好錯愕。

九份店家:「怎麼說失望,因為他的場景一看,就知道是阿妹茶樓,很類似對就很類似,而且都是紅燈籠,我們這邊也都是啊,而且大家來,也都是要找那邊的地方。」

在地店家好失望,事實上,宮崎駿過去也曾坦言,動畫場景取材自九份一說是誤傳,不過仍不減遊客興致,連日本人都慕名而來。

對台灣朋友很抱歉 製作人鈴木敏夫:《神隱少女》場景不是九份是這裡

觀光客vs.記者:「這裡好美但好熱景色很棒,我來這邊第二次了。」

觀光客:「還是會來啊,(為什麼)它就是很漂亮,還是值得來看。」、「再怎麼樣也是台灣景點之一,還是會繼續來。」、「再怎麼樣也是台灣景點之一,還是會繼續來,這邊還是很多外國客人。」、「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不一定要來這個茶樓而已,我們剛有去玩鬼怪的東西,對啊所以這邊很棒啊。」

儘管20年謎團破解,不過對遊客來說,九份山城美景,就算是誤會也沒關係,就讓這美麗的誤會繼續下去。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透析台灣軟腳蝦建築 吳欣修:別拿生命當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