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派103架軍機侵擾台海 擾台架次「破單日紀錄」

民視新聞/畢翔、簡士峯 台北報導

中國軍機前一天,罕見大舉入侵台海中線,擾台架次,更破單日紀錄。中國外交部在記者會上,公開聲稱,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我國外交部則強力反擊,無論中國政府如何扭曲,都無法改變我國存在的客觀事實。過去兩岸避免軍事衝突的默契中線,中方頻頻突破,讓演習、作戰界線模糊化,的確壓縮我方防禦、應戰的空間。

更多新聞: 網路聲量排行「賴清德居冠、侯友宜墊底」!她曝賴「護台2政策」

中國派出103架軍機,侵擾台海周邊,創歷史新高,其中更有40架次突破台海中線。被國防部痛批是「破壞性的單邊行為」,中國外交部公開反嗆。

對中國打破兩岸長年來「海峽中線」的默契,我國外交部全力反擊,強調台灣就是客觀存在。其實,台海中線,是1950年代韓戰爆發時,美軍介入台海,宣布台海中立化,所設定的警戒線,也被稱為「戴維斯線」。

中國派103架軍機侵擾台海 擾台架次「破單日紀錄」
1990年代之前,我國擁有全面空優,解放軍幾乎不曾跨越過,只有我國偵察機會跨越。到2000年代,兩岸保持默契,互不侵犯。直到2020年後,解放軍才越來越頻繁的跨越。

學者分析,中國使用所謂的「切香腸戰術」,採用逐步改變現狀的方式,溫水煮青蛙,最終可能讓台灣失去自我防衛的能力。呼籲政府不能坐以待斃,應該要加強戰爭前的嚇阻部署。

中國派103架軍機侵擾台海 擾台架次「破單日紀錄」
​​​​​​​​​​​​學者直言,台灣應該要加強源頭打擊,培養在開戰前的攻擊能力,才能讓敵軍有所顧忌,不敢輕舉妄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觀察中國認知作戰對台影響 國防院最新民調:45%民眾認為國軍戰力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