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論文風波未平再挨告 北院開放民眾登記入內旁聽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旅美學者翁達瑞(本名陳時奮)因多次評論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被高虹安提告妨害名譽,獲不起訴處分。翁達瑞委託律師對高虹安提起誣告自訴,台北地院今(19)日表示,將於10月4日下午2時開準備程序庭,並依規定核發旁聽證,民眾可上網登記,屆時領證進入法院旁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2020年就暫緩重劃案」 綠批民眾黨議員為護航高虹安拿舊公文混淆

翁達瑞今年7月在臉書發文表示,「高虹安是否涉及抄襲,她心知肚明。」並說自己揭發高的行為,是善盡公民責任,不該因惡質的政治風氣,讓熱心評論公共事務的學者反而官司纏身,因此決定對高提起誣告,希望鼓勵大家不需向政客的濫訴低頭。

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當時回應,高虹安提告翁達瑞都是本於事實,絕無任何虛構,有心人士徒耗司法資源,實感遺憾,市府專心市政,不隨特定人士起舞。

台北地院今天發布開庭及旁聽資訊,定於112年10月4日(三)下午2時30分於北院第1法庭開準備程序庭,因法庭旁聽席位有限,為維護法庭秩序,爰依規定核發旁聽證,領有旁聽證者始可入庭旁聽。

旁聽證核發登記作業網址如下:

https://tpd1.judicial.gov.tw/ObserverTPD

快新聞/高虹安論文風波未平再挨告 北院開放民眾登記入內旁聽
北院開放民眾登記旁聽高虹安被控誣告案。(圖/翻攝自司法院網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施政滿意度吊車尾 陳建名批:無心市政、拖累新竹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