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施政滿意度吊車尾 陳建名批:無心市政、拖累新竹水準
民進黨議員陳建名轟,高虹安無心市政,讓建商、讓男友凌駕在市府團隊之上。(圖/陳建名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天下雜誌》今(19)日公開2023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排行,近期深陷爭議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僅獲55.9分,為最後一名。對此,民進黨議員陳建名指出,這9個月來,新竹市民只看到高虹安出國旅遊擺拍、重大工程屢屢流標,及涉貪汙官司、男友干政等,這都顯示高虹安無心市政,讓建商、讓男友凌駕在市府團隊之上,有這種執政心態難怪無法獲得市民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竹市議會黨團轟高虹安「科技市長變土開市長」 懷疑李忠庭涉百億重劃案

陳建名表示,高虹安再次獲得新竹市民的認證,是滿意度吊車尾的市長,上任9個月來,新竹市民只看到高虹安出國旅遊擺拍、棒球場挖土及重大工程屢屢流標,且高虹安個人涉貪官司、男友干政和建商過從甚密等行為,讓新竹好不容易建立的光榮感破壞殆盡。

陳建名說,高虹安的施政無能連帶影響到縣市競爭力排行榜,新竹市從去年的第2掉到第8,倒退幅度也是領先其他縣市;過去新竹市以科技業為主的優良體質,無論在產業或是經濟上都保持領先,不過在今年錯誤的施政下拖累市民水準。

陳建名指出,其中以環境13、施政15、社福14、多元共融11,五力分項就有四項是吊車尾,又以環境和施政退步最多,這也證實了高虹安上任之初,始終無法做好最基本的城市環境整理與改善,到處都是荒煙蔓草需要靠市民在臉書上開罵市府才有動作,同時許多攸關民眾福祉的重大建設也屢屢流標,唯一產生印象的是出國旅遊打卡拍照以及不斷地開挖棒球場一事而已。

此外,陳建名表示,今日又看到新竹市府陪媒體上演關埔國小大秘寶,更顯示高虹安對市政毫無掌握,且關埔國小校長思玎也在受訪中表示抽水設備正常運作,已無地基上浮、校園安全無虞。

陳建名說明,關埔國小停車場因附近建案開挖後造成地下水面改變地基上浮,竹市府早在2年前就已發現這個情況,同時與土木技師和工程單位進行現勘,發包施作抽水系統穩定地下水位,市府內部也有文件證實地基回穩,並在幾次豪大雨後監測地基狀況,確認排水系統運作。

陳建名呼籲,現在的竹市府團隊應加速關埔國小三期的工程發包,一直消費大秘寶,只會讓營造廠商對於新竹市的工程為之卻步。

關於媒體報導「抽水馬達因停工而關閉」,陳建名質疑,「難道高虹安帶領的市府團隊螺絲鬆到這個地步嗎?」停工狀態的工程管理竟無人處理,「難道只要是前朝發包的工程都要放給它爛嗎?」

陳建名說,聽聞早上又有高虹安護衛隊的議員配合媒體要率隊去工地演戲,為何要造成關埔國小師生恐懼,「難道要暫停國小運作撤出所有師生,好好的來挖大秘寶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代質疑高虹安與建商關係遭嗆「小心被罷免」 綠議員批:逾越民主政治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