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晚上不能洗脫烘? 高市府擬修法擴大噪音管制

民視新聞/黃美慧、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為了避免夜間噪音擾人,高雄市環保局打算修法擴大噪音管制,像是洗衣店夜間不得洗脫烘,營建工程噪音也要加嚴管制,不過,民眾聽了反應大不同,有人覺得馬路上的汽機車噪音比洗衣店還嚴重。

更多新聞: 日月潭魚虎「二次抱卵」量驚人! 南投縣府將2公分幼魚一網打盡

24小時營業的自助洗衣店,帶來生活上的便利,卻也有人覺得機器運轉的聲音很吵,高雄市環保局今年(2023年)就針對洗衣店噪音裁處7件、開罰2萬多元,還打算進一步修法,針對民眾反應夜間噪音的三大來源,進行修法擴大噪音管制。

洗衣店晚上不能洗脫烘? 高市府擬修法擴大噪音管制
為了降低噪音等污染困擾左鄰右舍,在高醫商圈、住商混合區開自助洗衣店的業者,就花了十多萬加長管線跟隔音設備,入夜後,還會拉下部分鐵門限制來客量。
洗衣店晚上不能洗脫烘? 高市府擬修法擴大噪音管制
​​​​​​​​​​​​營建業為了降低噪音,也可以在工地四週架起隔音布,不過,前後都被工地包圍的居民卻覺得,工地灰塵比噪音還困擾。

高雄市環保局為避免夜間噪音擾人,打算修法管制,是否能有效降低噪音問題,恐怕見人見智。

更多新聞: 南韓歐巴初體驗台灣中元祭 「遊行嗨翻天不嚴肅」他驚呼:像是歡快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