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歐巴初體驗台灣中元祭 「遊行嗨翻天不嚴肅」他驚呼:像是歡快派對
原以為雞籠中元祭會很嚴肅可怕的Hoony,竟發現活動不僅有花車,人們很興奮地參與遊行,讓Hoony認為更像是參與一場歡樂派對。(圖/翻攝「韓國朋友Hoony 훈이」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每年農曆七月,台灣基隆都會舉辦「雞籠中元祭」,如今已傳承到第169年,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民俗祭典之一,近期居住在台灣的南韓YouTuber Hoony,於「鬼節」特別前往基隆參加「雞籠中元祭」,而活動不僅沒有嚴肅可怕的氛圍,人們還很興奮地參與遊行,讓Hoony備受震撼,認為更像是參與一場歡樂派對。

更多新聞: 他怒批「中元普度是陋習」該禁止!網揭「這2事」才要停:完全沒必要
南韓歐巴初體驗台灣中元祭 民眾遊行嗨翻天他驚:像是歡快派對
Hoony發現,即使時間已到晚上10點,參與中元祭的台灣人卻越多,讓Hoony幽默表示人的數量比鬼還多,後者看到後會嚇一跳逃跑。(圖/翻攝「韓國朋友Hoony 훈이」YouTube)
Hoony近期到基隆參加「雞籠中元祭」,聽聞當天活動是和鬼節有關時,讓Hoony一開始以為台灣人會很安靜地祭拜鬼神,怎料活動不僅有花車,人們還在街頭遊行,氣氛相當活躍,讓Hoony一度懷疑中元祭不是為了祭祀鬼神,更像是歡樂的排隊,坦言當下心情猶如「看奧運會開幕式」,鬼節在台灣人的文化中竟一點都不嚴肅可怕。
南韓歐巴初體驗台灣中元祭 民眾遊行嗨翻天他驚:像是歡快派對
Hoony感嘆如今已21世紀,台灣仍享受和傳承傳統文化,為鬼魂和去世的祖先祈禱祝福,讓他大讚台灣人是純真且懂得文化價值的人。(圖/翻攝「韓國朋友Hoony 훈이」YouTube)
即使時間已到晚上10點,參與中元祭的台灣人卻越來越多,讓Hoony幽默表示:「我覺得人的數量比鬼還多,鬼會嚇一跳逃跑!」而活動結束後,Hoony感嘆如今已21世紀,南韓安慰鬼魂的活動幾乎消失了,但台灣仍享受和傳承傳統文化,為鬼魂和去世的祖先祈禱祝福,讓他大讚台灣人是純真且懂得文化價值的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李玟中元節來托夢?化妝師親曝「夢境細節」淚喊:祂不想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