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登革熱延燒「破7千例」 衛福部:未來2週是關鍵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累計病例,已經突破7千例,不只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下來協調指揮,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也特地南下坐鎮,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合作,攜手防蚊,力拼疫情反轉,而衛福部也透露,未來兩周是防疫關鍵期,有機會出現反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增1登革熱本土病例 個案無出國、中南部旅遊史

環保局人員伸長鐵桿,要實施投藥,台南這戶人家,屋頂溝槽長滿雜草,就像是一座天然花園,卻也成了病媒蚊的溫床。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發燒,但其實除了花盆、水溝外,花圃、這些小地方,都是很容易出現孑孓等孳生源,但大部分的民眾都很容易忽略。

台南市登革熱延燒「破7千例」 衛福部:未來2週是關鍵期

截至19日為止,全台登革熱的總病例數,已經突破8千例,其中台南是重災區,已超過7千病例,不只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進駐台南指揮,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也特地南下坐鎮。

衛福部政務次長 王必勝:「那我想來了解一下他們現在的工作狀況,另外一方面也到台南市政府,跟市長,還有他們的團隊,看看他們還有什麼資源上的需求,或者是一些策略上的討論這樣子。」

台南從6月12日爆發首例本土個案後,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但根據觀察,台南這3天新增病例數,與上周同期相比降低15%,未來兩周將是防疫關鍵期。

台南市登革熱延燒「破7千例」 衛福部:未來2週是關鍵期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所以最快有可能這一周,疫情已經有出現反轉,那我們希望可以看到至少連續兩週的下降,在一個月內,可以降到單週是小於一千例,減半的情形。」

中央官員陸續進駐台南,防疫絲毫不敢鬆懈,也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合作,攜手防蚊,力拼疫情反轉。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透析台灣軟腳蝦建築 吳欣修:別拿生命當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