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柯文哲用科技公司名義借北流咖啡廳 林亮君:打擦邊球要知道分寸
林亮君表示,咖啡廳柯文哲租借也不是用他競選團隊名義,好像是用一個科技公司的名義,打擦邊球要知道分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想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辦演唱會,但因北流不能舉辦政治活動而無法圓夢,當時他還怒嗆「太監」,而他今(19)日晚間原本要在北流的餐廳公布AI競選單曲,讓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嘆又來了,也搬出合約指,北流合約中營業場所內「不得涉及政黨活動」,柯辦在深夜緊急宣布換地點。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柯文哲租借咖啡廳也不是用他競選團隊名義,「好像是用一個科技公司的名義,是用民間單位租借」,她也呼籲,打擦邊球自己要知道分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訪美未加分還頻出包 前藍委嘆:國民黨恐怕要失望了

柯文哲原訂今天晚間要在北流的餐廳舉辦AI語音模型暨單曲發表會,不過,蔡詩萍深夜昨晚間表示,突然有消息說柯文哲要宣布AI競選歌曲,地點就「辦在北流」的餐廳,「我當然很驚訝!怎麼又來了!」

蔡詩萍指出,他當下即請北流查詢相關合約,確定了營業場所內,提供的販售品項、服務、內容等,都「不得涉及政黨活動」或違反法令。他說,把相關訊息傳給柯辦後,很欣慰,柯辦給了正面的回應,決定不違反規定,另覓場地辦AI競選歌曲發布會。

林亮君昨天宣布加入民進黨,今天就到中和幫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站台,而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北上力挺。對於柯文哲北流咖啡廳活動喊卡,林亮君說,看到訊息就跟蔡詩萍聯絡,怎麼柯文哲又想來北流闖關?

林亮君指出,據她了解北流5樓咖啡廳確實是委外經營,不是北流主場館或展演空間,所以不包含北流相關空間租借規則裡面,但是早在之前就有先例,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準備參選台北市長時候也曾經用這空間舉辦新書發表會,當時也有非常多人質疑這是擦邊球。

林亮君強調,北流是從陳水扁市府時期規劃設計進行發想,之後的市長發包施工,剪綵在柯文哲任內,但這樣重大公共建設是歷經好幾任台北市長才能完成。林亮君批評,「柯文哲一直想用擦邊球的方式,更別說上次想舉辦8800演唱會,想租借北流場地,北流堅持行政主體不願意租借,還罵北流是太監,像這樣狀況非常不可取」。

林亮君指出,自己作為過去北市行政首長時禁用,當想要變成自己政績時候就希望用,人家不租借還痛罵基層行政人員,這非常過分。林亮君透露,根據她了解,「咖啡廳柯文哲租借也不是用他競選團隊名義,好像是用一個科技公司的名義,是用民間單位租借」。

林亮君直言,要打擦邊球自己要知道分寸,作為北市議員,非常認同北流堅持自己主體性推廣流行音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曝加入民進黨原因 林亮君:以行動支持最能帶領台灣的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