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親曝加入民進黨原因 林亮君:以行動支持最能帶領台灣的賴清德
林亮君表示,希望為台灣做更多事,「所以以行動來支持我認為最能夠帶領台灣走向和平、繁榮、穩健步調的賴清德副總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昨天宣布完成民進黨入黨程序,推薦人為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她今(19)日上午到中和幫好友、民進黨立法委員參選人吳崢站台時表示,距離大選只剩115天,最後的時刻很關鍵,希望為台灣做更多事,「所以以行動來支持我認為最能夠帶領台灣走向和平、繁榮、穩健步調的賴清德副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外交部長稱習近平是「獨裁者」 北京氣炸召見德駐中大使

吳崢今天找來林亮君、高雄市議員黃捷幫忙站牌掃街拜票,而這也是林亮君宣布加入民進黨後首次露面。林亮君表示,昨天下午向北市黨部遞交入黨申請書,也在今天陪吳崢掃街,過去跟吳崢在議會和街頭都是非常好的戰友,「身為他的前老闆也一定要來力挺」。

林亮君提到,吳崢歷經2次選舉以些微之差跟議員擦身而過,但她認為一定是有更大的責任交託在吳崢身上,這次到新北中和回鄉參選,相信他一定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帶著街頭的聲音進到國會為大家發聲。

談到入黨原因,林亮君說,去年地方選舉結束非常多朋友關心她的政治規劃,無黨籍一路以來非常不容易,也得到很多朋友陪伴和支持,今天距離大選只剩115天,最後的時刻很關鍵,希望為台灣做更多事,「所以以行動來支持我認為最能夠帶領台灣走向和平、繁榮、穩健步調的賴清德副總統」,也很感謝他一直以來對年輕政治人物的疼惜,所以也獲得他的推薦加入民進黨,希望有更多夥伴一起為台灣努力。

林亮君也提到,昨天接到非常多支持者訊息,很多支持者都恭喜,也有提到入黨後也有很多任務要完成,2024大選最後100多天時間,「我的任務就是來盡一份心力,希望為台灣做更多事」。

媒體追問,賴清德有沒有給什麼建議?林亮君笑說,她就是覺得年輕人出來從事政治工作很不容易,也給了很多鼓勵,最重要是希望自己能幫上一點小心力,當苦力也好,都願意跟民進黨的黨內同志一起打拚。

至於受到賴清德什麼話感召最深?林亮君說,看過賴清德專訪提到戰爭決定要不要戰爭是由侵略者決定,追求和平不是靠選擇而是靠實力,進而提出五大產業提升,認為台灣在半導體、AI、軍功、伺服器、低軌道衛星產業的提升,這都有助於台灣提升自己國家實力跟競爭力,也跟世界民主陣營朋友站在同一陣線。

林亮君說,她認為這其實延續總統蔡英文8年對台灣在國際外交的路線,所以非常認同,且賴清德過去從國大代表、立委、市長、行政院長都秉持務實、踏實、不膨風、不口水的精神,她真的非常認同。林亮君說,台灣的政治過去局勢變化非常快,在聲量競逐下已經失去很多公共政策的討論,而賴清德是能帶領台灣走向下一個更好的未來的總統候選人。

更多新聞: 苦苓曝農業部未進雞蛋驚人真相!網讀完全讚翻:抹黑套路和當年AZ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