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溫班亞馬進NBA首季 發願率馬刺重返季後賽
(圖/facebook.com/Spurs)

人稱「法國怪物」的溫班亞馬正在為他的第一個美國職籃NBA球季做準備,他說,希望自己能帶領聖安東尼奧馬刺重返季後賽。

更多新聞: PLG/林書豪抵台 新北國王19日舉行加盟記者會

被視為一代奇才的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在今年6月的NBA選秀會中,以狀元之姿被馬刺選入陣中,他希望自己馬上就能為球隊帶來貢獻。

當被問到他在馬刺的第一個球季有什麼目標時,19歲的溫班亞馬的回答是「搶下季後賽門票。」

馬刺上次打進季後賽是在2018-19球季,當時他們在首輪遭丹佛金塊淘汰。

溫班亞馬加入陣中,讓球迷對馬刺的期待一飛衝天,因為這名充滿天賦的年輕球員可望讓球隊的命運火速翻轉。

溫班亞馬今天在法國電視台Canal+紀錄片「獨一無二」(Un1que,暫譯)預告片發布的線上記者會中告訴記者,即便進入NBA一事遭大肆宣傳,但他絲毫未感到壓力。

他說:「我沒有感覺到任何壓力,這些都是籃球員生涯的部分階段。」

「當你有崇高目標,有這麼多關注、質疑、酸民,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儘管溫班亞馬期盼能盡快助馬刺再次闖進季後賽,但他表示會耐心等待,以實現自己長期以來希望奪得NBA總冠軍的夢想。

他說:「關於未來,最棒的就是不知道有什麼在等著我們。贏得(冠軍)戒指十分困難,但我有耐心,我知道那一定會在某一個時間點發生。」

溫班亞馬的NBA例行賽處女秀預計落在10月25日,馬刺當天將在球隊2023-24球季的首場比賽,於主場迎戰達拉斯獨行俠。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處處是商機!大都會22萬拍出「被擊壞LED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