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第4季展望佳 化學回收法2024年投產
(圖/遠東新)

遠東新世紀積極耕耘紡織化學法回收領域,業者表示,相關技術已進入建構商業化機台階段,預計明年第3季投產,初期月產能約200噸;產業市況方面,預估第4季是今年最好的一季。

更多新聞: DRAM現貨均價創2個多月高 低點反彈逾3.4%

2023台北紡織展(TITAS)將在10月17日到19日登場,遠東新今天舉辦展前記者會,針對今年展出產品,遠東新織染成衣事業部資深經理謝璁毅表示,除了既有的運動機能應用外,也將結合廢棄回收聚酯材料及節水尼龍應用在時尚層面。

紡織業近年積極發展化學回收法,長纖事業部協理黃全億指出,遠東新已進入建構商業化機台階段,屆時可利用相關技術,對混紡材質及色料複雜的廢舊紡織品進行加工回收,預計明年第3季投產,初期月產能約200噸,可望獲美國品牌客戶採用。

遠東新也積極發展廢氣回收高值化產品,黃全億指出,這個方法是捕捉煉鋼廠廢氣,並透過技術轉化成再生PET(聚乙烯對苯二甲酸)材料,目前已商業化,並獲約10個品牌客戶採用,不久後將在市面上銷售。

觀察整體市況,黃全億表示,今年第2季是產業景氣谷底,第3季起每月以10%左右的幅度回溫,第4季即將開始2024年秋冬產品的開發生產,下游動能趨於正面,長單比例逐步增加,預估第4季營運將優於第3季,整體產業逐漸朝正常健康方向發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賣壓湧現 下跌61點失守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