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巴菲特出手也沒用?AI股反彈無力 分析師曝未來操作關鍵
台股收盤下跌61.92點、成交量2783.91億元、收在16636.32點,分析師張甄薇點出背後原因。(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股今(19)日開低走高,早盤受美國科技股止跌激勵,早盤開高一度上漲超過60點,不過到了中場則下跌超過30%,最後下跌61.92點,收在16636.32點,跌幅0.37%,成交量2783.91億元。對此,分析師張甄薇點出背後原因,並給出了未來操作關鍵。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族群震盪「該跑還是繼續持有」?分析師揭未來操作關鍵


台股看民視/巴菲特出手也沒用?AI股反彈無力 分析師曝未來操作關鍵
分析師張甄薇認為因為明(20)天就是台指期結算日,所以目前整體市場仍在觀察當中。(圖/民視新聞)


張甄薇表示今(19)日台股依舊呈現開高走低,甚至出現跌破月線的情況,收盤下跌61.92點、成交量2783.91億元、收在16636.32點,對於今天整體走勢,她認為因為明(20)天就是台指期結算日,所以目前整體市場仍在觀察當中。

張甄薇進一步指出,在這種情況下,就要觀察外資可能會布局的空單,但近期的外資都是大賣,以昨(18)日來說,就大賣了台股258億元左右,多半都是官股跟投信在接,所以近期整體的態勢都是如此。另外,今(19)日早盤有傳出股神巴菲特買AI股的消息,當中的成分股裡面包含了台積電,但顯然在今天的台股並沒有呈現出來。

台股看民視/巴菲特出手也沒用?AI股反彈無力 分析師曝未來操作關鍵
分析師張甄薇表示廣達就跌破了季線、緯創則是一路破低,雖然尾盤有拉回來,但這都是一個重要的警訊。(圖/民視新聞)


另外,張甄薇表示今(19)日壓盤的重心依舊是在AI股、台積電,她表示台積電在收盤時雖然大概跌了2塊錢上下,但比起昨(18)日的表現已經來得更好,不過雖然賣壓在台積電減輕,卻也因此轉移到了AI股,其中像是廣達就跌破了季線、緯創則是一路破低,雖然尾盤有拉回來,但這都是一個重要的警訊。

台股看民視/巴菲特出手也沒用?AI股反彈無力 分析師曝未來操作關鍵
張甄薇表示,當AI股出現賣壓,投資人不訪將資金轉移至投信認養股或者00929的成分股。(圖/民視新聞)


至於資金轉移到了哪裡?張甄薇表示,蘋概股今(19)日直接攻高到漲停,像是燿華、臻鼎都表現得不錯,因此近期資金轉移的焦點都是在蘋概股。其中PCB廠商華通可說是強強滾,張甄薇表示,今日華通整體交易量是台股裡成交量最大,因此最重要的依舊是PCB。另外,張甄薇也提醒投資人,關注投信集團季底到底是要作帳還是結帳,並觀察投信認養股、00929成分股,當AI股出現賣壓,投資人不訪將資金轉移至投信認養股或者00929的成分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族群領軍!專家點名「2類股」仍是主流 曝未來操作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