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嘉瑜指「買蛋放到臭」急撇清 吳欣岱轟沒大局觀:製造恐慌
台灣基進北市港湖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登上政論節目時,大談自己買蛋放到臭經驗,現稱自己被帶風向抹黑,言論備受同黨立委質疑。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港湖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今(19)日批評,高嘉瑜用自身故事製造恐慌,太沒大局觀,難怪會得到很多支持者的情緒的回饋。

更多新聞: 基進黨正式提名吳欣岱參選 台北港湖立委選戰正式開打

吳欣岱表示,拉開高一點的層級來看雞蛋事件,它就是全世界的禽流感問題,造成各國缺蛋,民進黨政府為了因應黑市以及蛋價不穩定的狀況,來去用進口蛋做處理。

吳欣岱說明,目前被藍白的陣營用政治操作抹黑造謠,並在「雞蛋裡挑骨頭」,甚至是像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把不會致癌的蛋,說成是會致癌,來引起社會的恐慌。

吳欣岱提及,高嘉瑜不僅沒有意識到,這樣子的「政治操作」是毫無道理的,甚至是用自己的故事來去助長這樣子的恐慌。儘管她的故事可能是真的,但是她真的太沒有「大局觀」了。另外,高嘉瑜身為立委,利用職權來壓迫同黨政務官、事務官早就不是先例,從高端疫苗、AIT事件,一直到現在的蛋價都是如此。

吳欣岱認為,高嘉瑜會得到很多支持者的情緒的回饋,是其來有自的,既然之前她已經在自己的願景說明會上面,跟所有的人道歉了,相信她應該也有這個機會來審視一下她自己,不管是知情或不知情的作為,到底是否已造成了社會分裂。

針對買蛋放到臭經驗,高嘉瑜今早在臉書澄清並表示,若調出她登上《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的完整影片,她講得非常清楚,除真正臭蛋是黑蛋的可怕經驗,還特別強調買的是國產蛋,但「裝睡的人叫不醒」、「想抹黑你的人總是有辦法」、「要罵你的人總是有理由」,這種三人成虎、到處造謠抹黑謾罵的惡質風氣除了製造對立、撕裂台灣,更無助台灣的善良美好。


更多新聞: 吳欣岱正式投入港湖立委選戰 高嘉瑜唱「追追追」再喊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