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颱風亂中秋?補班日氣象?國家級警報連兩發? 921大地震24週年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35》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50淨零願景! 海委會規劃「印太海廢治理平台」

網友精選提問:

1.MannyChen:阿愷,有好多媒體在說中秋節可能有颱風,這是真的嗎?還說是菲律賓低壓帶的預估影響!還有一個新名詞叫做「熱帶擾動」是什麼?超過10天的氣象預測,怎麼想都怪怪的。

2.小廢包(回應MannyChen):討論到中秋也太早了吧!阿愷說過看看就好,老實說我是除了阿愷的氣象都是看看就好。不如先問週六的中秋全台補班日氣象吧?如果這天會下雨,補班就注定影響心情了……拜託天公伯跟阿愷了……。

3.leolin2938:昨天(9/18)連續接到兩次「國家級警報」,一下6.7級、一下6.8級,心都涼了,因為我住14樓,這跟宣判死刑差不多。還好幾乎沒有搖,查了以後發現是東北跟南方外海,這是甚麼原因?

4.slt19980829:想請阿愷提醒網友們,9/21國家防災日會有演習類的國家級警報~!阿愷能分享過去921大地震當天的故事嗎?想必專業人士遇到這麼大的天災,應該跟一般人的心態跟處置差很多。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外送員「捐路邊女50元」竟遇神蹟!網認出「高雄都市傳說」:比你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