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捐路邊女50元」竟遇神蹟!網認出「高雄都市傳說」:比你有錢
有外送員在路上看到比丘尼,上前投了50元,怎料卻被打臉。(示意圖/Unplash、翻攝「爆怨2公社」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年不少民眾投入外送員行列,過程中也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還可能會遇到「地方知名人物」。近日就有高雄外送員送餐時,發現有比丘尼大包小包站在路邊,心軟上前捐了50元,結果下筆訂單意外獲得40元小費,讓他覺得太神奇。不過畫面曝光後,許多網友馬上認出該比丘尼,直言是高雄人都懂的「都市傳說」,引起不小話題。

更多新聞: 不知是飲用水?女客吃一蘭「桌上洗手」還潑到地板!網怒:有種去爭鮮洗

外送員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近來跑外送時看到,有位比丘尼扛著行李箱及3大包行李,站在路邊等紅綠燈,這一幕讓他起了惻隱之心,於是上前投了50元。沒想到他送完餐點後,下筆訂單的顧客竟給了40元小費,讓他瞬間起雞皮疙瘩,「以為神力再現」,迫不及待傳訊和朋友分享,怎料卻被狠狠打臉。

外送員「捐路邊女50元」竟遇神蹟!網認出「高雄都市傳說」:比你有錢
原PO投了50元後,下筆訂單就收到40元小費。(圖/翻攝「爆怨2公社」臉書)

從對話可見,原PO先是傳了比丘尼的照片,興奮表示他投了50元後,下筆訂單就有40元小費,本來還打算回去投個100元,沒想到卻被友人阻止,直言「她很有名,高雄假尼姑,吃肉喝酒,還偷酒被警察抓,都搭計程車」,並附上新聞截圖佐證,得知真相的原PO猶如晴天霹靂,哭笑不得說「我這麼單純怎麼會知道啦」。

外送員「捐路邊女50元」竟遇神蹟!網認出「高雄都市傳說」:比你有錢
原PO被好友打臉,表示比丘尼是高雄都市傳說人物。(圖/翻攝「爆怨2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笑說,「說不定她比你還有錢」、「老天爺捨不得你被騙,把錢還給你」、「她是高雄的傳說...不是真的尼姑」、「全世界應該剩你不知道」、「超有名的欸,你騎過去跟他說走我帶你去吃肉」、「假的,她最外面那件袈裟是有重要法會或場合才能穿的」。據悉,這位劉姓比丘尼在高雄是傳奇人物,2016年曾被抓到吃霸王餐,9月到超商偷了要價469元的紅酒,10月更被目擊爽吃生魚片、喝酒,還戴著名錶等,明明生活富裕卻常在路邊化緣,但她本人不以為意,直喊「修行在個人」。

更多新聞: 請外送員把餐點放鞋櫃!他傳訊「寫2字」慘被嗆…無辜:以為是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