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突破美國限制「推出7奈米晶片」 律師曝:量產會越賠越多
瑩真律師指出,華為繼續依靠如今的機台產出七奈米晶片,良率只會越來越低,導致成本逐漸變高,到時候政府就會需要花更多錢補助。(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美國商務部從2019年起,就全面禁止華為與美國合作,並限制多個供應商對其出口產品和技術,而日本和荷蘭也相繼接力管制,怎料近期華為在美國禁令中仍推出新款5G手機Mate 60 Pro,其晶片「麒麟9000S」所採用的還是中國無法從外取得的中芯國際七奈米製程,讓外界紛紛議論,美國的禁令仍阻攔不了中國半導體發展,但瑩真律師在了解詳情後,認為華為若量產越大,政府可能要補助的錢就會越多。

更多新聞: 美中科技戰最新回合! 中國限制官員使用iPhone  美議員籲停止華為出口技術


華為突破美國限制「產出7奈米晶片」 她揭秘曝:政府要花更多錢補助
瑩真律師指出,雖然DUV曝光機在技術上還是能做出七奈米晶片,但會導致成品的良率會隨著量產降低很多。(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指出,華為新款5G手機Mate 60 Pro根據專家拆解後,發現其所用的晶片,就是在美國禁令之前,已取得的DUV曝光機製成,機台本來只能製作成14至16奈米晶片,技術上雖然能做出七奈米晶片,但必須只採用重複曝光的方式去做,導致往後量產時,良率會大大降低,成本也會隨之提高,政府到時候還不知道要花多少錢補助。

華為突破美國限制「產出7奈米晶片」 她揭秘曝:政府要花更多錢補助
瑩真律師認為,七奈米其實是2018年的技術,而中國至今才追上5年前的半導體發展,所以在晶片戰爭中也稱不上成功。(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認為,七奈米其實是2018年的技術,而中國至今才追上5年前的半導體發展,所以在晶片戰爭中也稱不上成功。瑩真律師推測,中國如今現有的DUV機台只會越來越舊,慢慢地被市場淘汰,未來會怎麼發展還不好說,所以瑩真律師覺得,中國半導體的未來,沒有像媒體吹捧得那麼誇張且優秀。

更多新聞: 突破美國制裁?華為新手機證實「全國產」 他指這2點銷海外可能性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