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接見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堅毅故事令人熱淚盈眶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於府內接見「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今(20)日上午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第2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與家屬;5位得主分別來自日本、澳洲、印度、薩爾瓦多與索馬利蘭,有著各自不同、但一樣熱愛生命的故事。蔡總統期盼這樣的熱情傳遞給更多人,為社會帶來更多啟發和正能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獨立參選連署起跑 QA「懶人包」一次看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每年都舉辦「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活動;今年也選出21名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與文化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在府內接見這些得主,並聆聽他們的故事。

蔡總統表示,來自日本的「末近功也」先生,克服了本身的心智障礙,獲得許多鋼琴比賽的重要獎項,並和母親共同開設鋼琴教室,協助許多身心障礙朋友,在音樂中找到一片天地。

另外,來自澳洲的瑪德琳·斯圖亞特(Madeline Stuart)女士,是全球第一位「唐氏症模特兒」,但不僅創造了自己的服裝品牌以及舞蹈學校,更在國際時裝秀中發光發熱;她的熱情及行動力「突破了世俗對美的框架和限制」。

而來自印度的賈內許‧維薩拜‧巴萊亞(Ganesh Viththalbhai Baraiya)先生,是侏儒症患者,曾經因為身高不足而無法就讀醫學院;但他的高中恩師積極協助,聘請人權律師,一路上訴到印度最高法院,終於承認他的就學權益;他立志要成為「最矮的醫師」,醫治最窮的病人;賈內許先生打破歧視與偏見的過程,鼓舞了許許多多的人。

至於來自薩爾瓦多的大衛‧雷耶斯(David Reyes)先生,創辦非營利組織,鼓勵更多身心障礙人士就學、就醫;身為該國國會議員的他,也積極推動《國際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國內立法化,保障身障者的權益,是拉丁美洲身障人權運動的重要先驅。

最後,來自索馬利蘭的埃德娜·阿丹·伊斯梅爾(Edna Adan Ismail)女士,本身歷經政治迫害及病痛,但是她以無比的意志力,成為非洲第一位合格的助產士,並創建現代化醫院,破除許多習俗迷思,致力降低產婦及兒童的死亡率,改變了許多當地民眾的命運。

蔡英文總統感謝所有得主遠道而來,分享人生故事和獲獎的榮耀;除了再次恭喜得主們,也呼籲更多人一起繼續努力,延續周大觀小朋友的精神,「把勇氣、希望和愛,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快新聞/總統蔡英文接見「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盼帶來更多正能量
總統蔡英文期盼透過得主們熱愛生命的故事,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圖/總統府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不捨陳吉仲請辭 網不領情批:弄臭別人才在假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