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點外送加購冬瓜茶!花250元竟是「鋁箔包」 店家喊冤:賺不到5塊
1名網友透過外送平台,點了1杯要價50元的冬瓜茶,沒想到送達後本以為會是杯裝,但卻是鋁箔包,讓他超傻眼。(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生活繁忙,在工作時甚至會忙到連外出買晚餐的時間都沒有,因此不少上班族都會選擇叫外送來溫飽一頓。而在近日,有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這天透過外送軟體向新竹一家炒飯店訂餐,為了解渴便順手點了1杯要價50元的冬瓜茶,一次還點了5杯,沒想到送達後,冬瓜茶卻全是鋁箔包裝,讓他超傻眼,一查還發現這款冬瓜茶一瓶才7元多,認為店家根本在坑人,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宜蘭4星牛肉麵湯底飄「巨型小強」!店家回應讓他氣炸:態度實在爛


新竹點外送加購冬瓜茶!花250元竟是「鋁箔包」 全場傻眼:網購才7元
1名網友透過外送軟體點了新竹一家炒飯店,所有餐點加起來一共534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發文,表示這天透過外送軟體點了新竹一家炒飯店,看了菜單後點了1份190元的蝦仁蛋炒飯、1碗94元的青菜豆腐蛋花湯,以及5杯共250元的冬瓜茶,所有餐點加起來一共534元。

新竹點外送加購冬瓜茶!花250元竟是「鋁箔包」 全場傻眼:網購才7元
原PO點了5杯冬瓜茶,本以為會是杯裝的飲料,沒想到送達後竟是鋁箔包。(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


當時原PO看到菜單上寫冬瓜茶1杯50元,因為店家沒有別標註,因此原PO覺得應該會是杯裝的飲料,沒想到送達後竟是鋁箔包。實際上網一查,竟發現這款鋁箔包冬瓜茶一箱24瓶只賣178元,換算下來等於1瓶才7元多。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這店家很敢膩」、「除了冬瓜茶其他也貴的蠻離譜的」、「謝謝踩雷,胖老爹的可樂都不敢這樣賣」、「置板凳,50元鋁箔包冬瓜茶這篇會紅」、「一箱才200欸,誇張」、「店家也太不長心,好歹也倒出來裝在杯子裏」。

新竹點外送加購冬瓜茶!花250元竟是「鋁箔包」 全場傻眼:網購才7元
老闆娘出面喊冤,透露自己根本賺不到5塊錢。(圖/民視新聞)


眼看事件越演越烈,老闆娘事後也出面喊冤,直接搬出外送平台的合約細節,說清楚講明白,其實自己賺得根本微乎其微。事實上,這家炒飯業者是虛擬廚房和老闆娘談合作,要求餐點一定要附上冬瓜茶或紅茶等飲料,不過這瓶50元的冬瓜茶,市面上鋪貨就已經要價45元,店家多收5塊錢,但其中的31塊要給虛擬廚房,店家分19塊,其中的32%還要再給外送平台,扣掉成本約8.5塊,實際上根本賺不到5塊錢。

更多新聞: 70年前台鐵便當只賣2元?「阿公級」網友揭背後真相 眾人全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