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第二位非裔 布朗接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通過重大軍事人事案,批准現任空軍參謀長布朗,出任美國的最高階軍官,也就是「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是美國空軍在太平洋地區的第一位非裔參謀長,如今晉升參謀首長,也成為繼前國務卿鮑爾後,美軍史上第二位非裔「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更多新聞: 說中國壞話被偷聽!他見小粉紅野蠻掐脖 無奈嘆:這不是正常國度

美國參議院人員:「贊成83票反對11票提名案已確認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20日表決通過,由現任空軍參謀長布朗,出任美國的最高階軍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接替將要退休的現任參謀首長密利。

美國史上第二位非裔 布朗接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2023.07):「我承諾將對總統和國防部長,提供參謀總部和各軍事領袖知會的建議。」

布朗是美國空軍在太平洋地區的第1位非裔參謀長,如今晉升參謀首長,也成為繼前國務卿鮑爾後,美軍史上第2位非裔「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不過這項重大人事案,可是延宕了好幾個月,主因就出在共和黨參議員塔伯維爾,他抗議國防部的墮胎補助政策,已阻撓數百起高階軍事人員任命案過關,其中就包括布朗人事案。

美國史上第二位非裔 布朗接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參議員塔伯維爾的策略,已經被國會共和黨高層反對,也遭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反對,也遭一個個軍方家庭眷屬譴責。」

共和黨參議員塔伯維爾:「只要五角大廈繼續維持違法的墮胎補助政策,我就會繼續阻擋任命案。」

60歲的布朗將在29日上任,布朗這次晉升締造不少紀錄,除了是美軍史上第2位非裔「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現任國防部長奧斯丁也是非裔,這也代表美國國防部最高文職和軍職,都由非裔擔任,是美國史上首見。

更多新聞: 乙武洋匡「穿這樣」被嗆噁心 硬氣PO裸照「1段話反擊」 全網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