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誤吞硬幣被噎住 美國速食店店員「化身英雄」救回女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有一名媽媽開車,帶著女兒外出,沒想到路途中,女兒卻不慎誤吞硬幣而噎到。當時媽媽的車,剛好是在一家速食店附近的道路,速食店員工聽到媽媽呼救,趕緊衝上前,用「哈姆立克法」,成功救了女童一命,瞬間成了英雄,不過員工謙虛表示,一切都是直覺反應。

更多新聞: 女大生軍訓熱舞「純天然巨獸」關不住!炸出雪白香瓜網嗨:真材實料

速食店店員vs.小女孩:「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讓店員抱抱好嗎?)」

3歲小女孩希亞懵懵懂懂,對眼前店員還有些怕生,然而這位大姊姊,可是希亞的救命恩人。她的媽媽18日開車帶她出門,沒想到路途中,希亞卻不慎誤吞了硬幣,突然噎住。

女童媽媽列希:「她就開始發出『啊』跟我說『我不能講話』,我就尖叫我大喊說『請幫我誰來幫我』,我女兒噎到了,我當時很慌了就是趕快求救,我真的真的很擔心她。」

車上誤吞硬幣被噎住 美國速食店店員「化身英雄」救回女童

當時媽媽的車是在34號國道道路上,附近剛好有一家速食店,有名員工正好在店外的得來速車道,聽到媽媽呼救,趕緊衝上前,用「哈姆立克法」,在女童肚臍上方,3次硬推後,硬幣終於從女童口中出來,成功救了女童一命。

速食店店員維蕾茲:「坦白說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們在笑,玩得很開心但接著發現不是這樣,我直覺不對勁就放下我的iPad,開始跑向她(女童)。」

很玄的是,媽媽表示,當初她開車是要去超市,沒想到有個聲音告訴她,該轉彎,這一轉也成了女童的救命關鍵。

女童媽媽:「感覺有人告訴我要轉彎要轉彎我就轉彎了。」

車上誤吞硬幣被噎住 美國速食店店員「化身英雄」救回女童

而這名18歲店員,瞬間成救命恩人,是女童的英雌,媽媽滿懷感謝,不過對此店員謙虛以對。

速食店店員維蕾茲:「有人說你救了她什麼的,但我不覺得自己該得到這種讚譽,這是給所有人的一課可以成為他人的光,我很高興我能成為這家人的一道光。」

妙的是,當女童被店員救回一命後,第一反應竟然是,想吃冰淇淋,童真反應令人莞爾一笑。

更多新聞: Taiwan can help!48部救災車送達烏克蘭 他感動喊:真的能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