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修法侵害工作權 希臘數千公務員罷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南歐的希臘,有數千名公務員走上街頭,展開24小時罷工,他們抗議國會修改勞工法,認為修法會侵害工作權。這次宣布罷工的,包括消防員、教師和大眾運輸人員等,不過罷工也造成火車和公車減班,打亂公共運輸交通,另外許多學校也關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衝突升級 印度暫停核發簽證給加拿大公民

打火弟兄拿起布條抗議,希臘雅典國會外頭,密密麻麻全是人,都是來抗議的。因為國會裡頭,正在討論修訂勞工法,一旦通過,勞工工作天數和時數,恐怕大幅增加。

抗議修法侵害工作權 希臘數千公務員罷工
​​​​​​​​​​​​希臘農業部員工:「(修法)等於為工時增加開了門,我們得要工作長達13個小時直到我們74歲退休。」

消防員、教師、醫師,以及大眾運輸人員等數千人,21號走上街頭,要罷工24小時,抗議政府修法。修法內容包括允許全職員工,可以兼職做兩份工,甚至每日工時可長達13小時,雇主甚至可以實施一週工作六天。

希臘工程師:「可以做兩份工工時還多達13小時,這會累死也沒能力規劃生活了。」

抗議修法侵害工作權 希臘數千公務員罷工
希臘約聘消防人員:「10月31號後我們就沒工作了,會有3個月沒工作只能靠350歐元津貼。」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6月連任成功,而這也是他新任期以來,首度碰上全國罷工。不過針對修法,當局表示,將有助提升希臘就業市場,促進勞動力,但反對黨則指責修法,助長野蠻的工作條件。

更多新聞: 亞冠盃對戰日本!中國球迷整齊喊「八嘎」惹議 網搖頭:這就是中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