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捷運沒人讓博愛座 李昂:被年輕女生翻白眼惹怒

民視新聞/王富民、梁駿樂 台北報導

作家李昂在臉書發文,說搭捷運遇上3名年輕人,都不禮讓博愛座給她,向台北市長蔣萬安喊話,希望有明確的使用方式。PO文引發正反兩面討論,有人建議她去搭計程車,也有人認為年輕人不懂事。李昂澄清,是被女子翻白眼的動作惹怒。北市府發言人則表示,原則上會鼓勵旅客,讓座給有需要的人。

更多新聞: 好爽!中秋約到「5男15女」烤肉 他急問「這1事」網苦勸:別多想

作家李昂(2023.3):「我說對不起你坐的是博愛座,好像應該讓座,結果那個女生居然還嗆我說,沒有道理說她一定要讓我。」

知名作家李昂上節目大聊,搭捷運時碰上年輕人,不禮讓博愛座,才半年過去她又碰到類似情況。

李昂在臉書PO文,拍下3名不願意把博愛座,讓給她的年輕人,說男子表示身體不適,2位女生態度很壞、給她白眼,讓身體不舒服的她,直接向台北市長蔣萬安喊話,希望明確給出博愛座的使用方式。

批捷運沒人讓博愛座 李昂:被年輕女生翻白眼惹怒

作家李昂:「右邊那個女生,連著對我翻白眼,翻了大概一兩分鐘,就很不屑而且很鄙視的樣子,那個態度輕蔑到,真的讓我生氣,還讓我高血壓發作。

李昂的發文隨即在網路上,引起正反兩面討論,有網友直呼年輕人不懂事、家庭教育失敗,也有人認為他們可能是孕婦。讓李昂再度發文,說自己一向有高血壓問題,加上10月要到法國出書,又忙又累,反酸2名女子如果懷孕,對生育率低的台灣來說,真的太恭喜了,更指出就是對方翻白眼的行為,觸怒了她。

王富民:「李昂當時就是從捷運忠義站要上車,卻發現沒有人願意讓座才氣得發文,律師呂秋遠認為,曾經是性平先鋒的她,如今卻成了以懷孕,來嘲弄對方的霸凌者,公審的行為有莫名的腐敗味,媒體人羅友志則說,巨嬰也就罷了怎麼老嬰也會越來越多。」

民眾:「我看到都是主動讓的,沒有老人會去問,可能沒有人讓他就站在旁邊,我想說人家坐著就好了,有人讓給我坐我就坐,沒有人讓我就站著,有人身體不好要坐也不一定,非常需要位子的話,她應該自己要去想辦法,有沒有其他適合她的交通工具,而不是坐捷運。」

批捷運沒人讓博愛座 李昂:被年輕女生翻白眼惹怒

該不該讓座,民眾各有看法,被點名的蔣萬安,則派市府發言人出面。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原則上我們會鼓勵旅客,讓座給有需要的旅客這是美德,彼此尊重相互體諒。」

北捷強調,禮讓觀念是國民生活禮儀,很難以法規條文強制要求,博愛座衍生的爭議,恐怕依舊無解。

更多新聞: 盲腸炎當急性腸胃炎治療?教你分辨兩者疼痛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