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長照2.0 賴清德:讓他批評 工作我來做

民視新聞/李佳樺、黃啟豪、SNG 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9月21日)今不約而同發表長照政見,柯文哲痛批長照2.0預算不夠、照顧不足。賴清德回擊,比較前總統馬英九跟總統蔡英文誰對長照工作著力較深、成果較顯著,一目了然。如果還有人要批評,那就讓他批評,工作讓我來做。雙方隔空交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警告其他國家「別參加聯大外新疆人權活動」 外交部轟:證明偽善

喊出健康台灣目標,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召開第3場國家工程國政願景記者會,這次主題聚焦在健康台灣和樂齡幸福社會。健康台灣9大重點包括,通過健康憲章,提升醫療品質、改善醫療人員環境,健保永續經營,優化兒少醫療和提出國家癌症防治計畫等,更要力推長照3.0。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從1年補助6萬現在是12萬,未來可望逐步達到18萬,1個月1.5萬這樣的規模。」

總統參選人(民眾)柯文哲:「他考20分嘛,經過他的努力考40分,他就跟全世界炫耀說我多厲害,從20分進步到40分就非常滿意,那你們就回到歷史去吧,賴清德說他可以,住宿型(補助)到1.5萬,他一定沒講錢從哪來,因為他不敢開辦保險意思就是說,當要跟老百姓說要收錢,他一定不敢講。」

柯文哲批長照2.0 賴清德:讓他批評 工作我來做
同一時間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端長照牛肉。光是住宿型長照機構,柯文哲主張從1萬增加到3萬,足足比賴清德的1.5萬多1倍。柯文哲長照資金目標,需達GDP1%相當2300億,成立中央長照保險局、家庭照護者享現金補助,服務一條龍;賴清德則是除了強化重度失能者照顧,優化住宿式服務機構,提高長照服務涵蓋率加強照顧服務功能,打造居家、社區、機構、醫療、社福的一體式服務,雙方互別苗頭意味濃。
柯文哲批長照2.0 賴清德:讓他批評 工作我來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蔡總統或是馬前總統,哪一位總統對長照工作,著力較深成果較顯著,其實是一目了然,這種狀況下如果還有人要批評,目前長照制度,讓他批評吧,工作讓我來做,我會捲起袖子推長照3.0。」

賴柯隔空交火,醫生出身的2個人正巧同一天端長照牛肉,就看誰的比較誘人,能贏得台灣人民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辦提告誹謗 鍾小平:我是「轉述」、罵是形容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