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辦提告誹謗 鍾小平:我是「轉述」、罵是形容詞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展開連署,郭辦今(21)日指國民黨北市立委參選人鍾小平19日於政論節目稱「彭淮南要鄰居別幫郭台銘連署」等,下午發言人黃士修來到北檢按鈴控告鍾小平誹謗,但若鍾小平向彭淮南、郭台銘公開道歉,可考慮撤告。對此,鍾小平認為,自己是事實陳述、轉述,只是轉介角色,還說罵是「形容詞」。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柯文哲IG談財富不自由遭批?竹市寡婦樓小智和虹安對比?

黃士修指出,他們發現鍾小平於9月19日於政論節目上,做了一個不實謠言,謊稱彭淮南有痛罵鄰居,且要求鄰居不得幫郭台銘連署、宣傳連署活動之情事,但郭台銘於9月20日上午10時09分到10時13分,接獲彭淮南親自來電告知,從沒有發生上述情事;彭還跟郭台銘澄清,從沒有阻止任何人為郭台銘連署。

鍾小平受訪表示,反正是事實還原,郭辦要告是他們權利,自己尊重,但他要說明,彭淮南昨天晚上有打給他,希望能夠還原一下他(彭)想講的話。鍾小平稱,彭的說法是「是鄰居嘛,林小姐,彭(對她)說:『連署阿,還要身分證影本,也很麻煩,那妳這個連署,那妳覺得這麼麻煩好嗎?』」,並強調他是轉述彭淮南的說法,他有自己的消息來源,電視上有說了。

媒體追問,郭台銘希望您公開向2人道歉,不然不撤告,鍾小平則說,司法對象其實跟郭辦沒甚麼關係,自己也沒談郭台銘什麼事情,「我覺得大家都藍軍,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也祝福他連署順利」;不過郭辦針對他說彭淮南有罵鄰居?鍾小平說,罵不罵這是個「形容詞」,林小姐說法就是說,叫她不要這樣做,「這是個形容詞,法律上怎麼界定這形容詞,是不是?」。

記者總結說,您認為自己只是轉述林小姐所說的話、替彭淮南轉述他的話,只是轉介角色?鍾小平說:「是!」,並表示自己常常被告,不會覺得委屈,重點是非綠要和諧;最後再被問郭辦說若道歉的話願意撤告,鍾小平強調,他是「事實陳述」,認為自己是「轉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南向楠梓交流道「5車連環撞」 匝道急封閉現場塞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