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本週開議 賴清德「全英文」短片宣傳台灣成就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第78屆聯合國大會本周登場,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今天特別錄製長達2分鐘的短片,而且全程"烙英文",就是要感謝友邦元首,在聯合國大會上,為台灣發聲,此外賴清德也在影片中,大力提倡台灣在環境永續和公衛議題方面的發展與成就,展現國際影響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力揭「社工請特休薪水要回捐」 竹市府回應了

副總統賴清德:「我今天在此發言,要對我們的國際友人,在聯合國及其他地方,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深表感謝。」

賴清德錄製2分鐘全英文影片,感謝巴拉圭、瓜地馬拉、帛琉和貝里斯等友邦,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上,挺台入聯,也趁勢宣傳台灣的核心價值。

副總統賴清德:「過去八年,我們所生產的再生能源雙倍成長,台灣以世界一流的醫療保健系統,和蓬勃發展的生技產業聞名,我們也將支持全球防疫工作,加速推動醫療研發,以提升全球公共衛生能量。」

聯合國大會本週開議 賴清德「全英文」短片宣傳台灣成就
​​​​​​​​大力肯定台灣在醫療領域,具領先地位,科技實力,也體現在電動車、節能建築發展上,響應永續、氣候變遷及公衛倡議,更是不遺餘力,不過對於台灣的角色定位,賴清德用詞,格外謹慎。

副總統賴清德:「台灣有準備有意願,有能力提出貢獻,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

聯合國大會本週開議 賴清德「全英文」短片宣傳台灣成就
立委(民)林靜儀:「我們不再陷入過去,跟中國去要求爭取代理權的這個角色,去爭取國際組織的參與,而是強調台灣在國際組織參與上面,我們希望實質參與的原因跟角色,這一次的這個說法,是非常有國際觀,而且這個國際觀的立場裡面,充分的展現了台灣現在的能量。」

兩次使用"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一詞,避免直接提及要參加聯合國,要在守護台海和平前提下,持續擴大台灣影響力。

更多新聞: 基泰發3點聲明指 非25戶居民「主結構安全無虞可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