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登山團蜂螫2死9傷 八分寮步道6登山口封鎖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山區,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20名山友前往登山,卻不幸造成2死9傷!兇手就是黃腳虎頭蜂,而且起碼上百隻,不過,昨天(9月20日)經過5小時搜索,沒有找到蜂巢,就怕再有山友發生意外,已經封鎖八分寮步道的6個登山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南向楠梓交流道「5車連環撞」 匝道急封閉現場塞爆

20名山友,一起去瑞芳山區爬山,卻突然遭到上百隻虎頭蜂,群起攻擊。

捕峰達人觀察傷者傷口,證實兇手就是黃腳虎頭蜂,7人輕傷、2人重傷,還有2人不幸喪命。

目擊民眾:「就1隻叮了1個山友,叮了1個山友之後,他就拿扇子要自己扇,虎頭蜂可能就攻擊他還怎樣,就好幾隻越來越多隻,我們就趕快跑,前面趕快走,後面就好幾個人被叮到,被叮到可能腳絆倒躺在哪裡,後來電話聯絡說是,100多隻攻擊那4個就很恐怖。」

目擊民眾:「叮到一個人啊,他就痛啊說唉呦是什麼,所以手就去撥。」

瑞芳登山團蜂螫2死9傷 八分寮步道6登山口封鎖

這回被虎頭蜂叮咬,死傷慘重,原來是因為蜂毒蛋白質,會和人體蛋白質結合,造成嚴重的過敏反應。嚴重的話,不止皮膚,連全身內部都會水腫,導致難以呼吸,也會造成肝腎毒性,甚至有立即死亡的風險。

新北動保處處長楊淑方:「瑞芳公所已經把,所有的6個出入口,都已經先封鎖起來,那由於虎頭蜂在秋季,確實是比較兇猛,其實我們呼籲民眾在這段時間,千萬不要到人煙罕至的郊區,或是雜草叢林的區域,因為這都是虎頭蜂,在秋天的一個最大聚集的處。」

瑞芳登山團蜂螫2死9傷 八分寮步道6登山口封鎖

動保處已經把八分寮步道,6個出入口全面封鎖,提醒秋季是虎頭蜂繁殖季節,攻擊性特別強,山友登山最好不要穿鮮豔衣服、噴香水,遇到虎頭蜂也不要揮手,才能避免遭到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和破獲靈骨塔詐騙集團「海撈1億多元」 聲押11人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