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勇操演夜訓 火砲劃破夜空超震撼

民視新聞/洪明生、廖璟華 屏東-澎湖報導

陸軍聯勇操演,一連3天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展開。昨天(9月20日)晚間的夜訓,照明彈劃破寧靜夜空,伴隨著轟隆隆的火砲聲。一早又有阿帕契直升機,發射海神箭和30鏈砲掃射,以及地面部隊輪番攻擊,相當震撼,也順利結束3天的演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警告其他國家「別參加聯大外新疆人權活動」 外交部轟:證明偽善

一顆顆照明彈劃破漆黑夜空,為夜訓拉開序幕。

雖然黑暗中看不清楚直升機,但仍然可以清楚聽到掃射的聲音,接著地面冒出陣陣白煙。

聯勇操演夜訓 火砲劃破夜空超震撼
空中攻擊之外,地面也有戰車和砲兵的火力支援,持續壓迫敵軍,爆炸聲響徹黑夜中的保力山頭。

2天的夜訓結束之後,隔天一早緊接著最後1天三軍聯合操演。

「經國號」戰機率先登場,釋放熱焰彈,干擾敵軍攻擊,緊接著2架「阿帕契」直升機現身,開始一連串的猛力射擊。

2.75吋「海神」火箭和30鏈砲輪番轟炸,命中目標區,掀起巨大煙塵,場面震撼。不少軍事迷特地帶著長鏡頭來拍攝精彩瞬間。

聯勇操演夜訓 火砲劃破夜空超震撼
記者vs.軍事迷:「我從高雄來,(這次看覺得演練如何?),還不錯第一次看。」

而在離島澎湖,則展開年度後備旅教召訓練,但因為澎湖當地人數不足,無法成旅,還得由高雄代編支援,前一天搭乘空軍運輸機前往澎湖地區戰術位置,實施先期訓練,同時驗證軍種聯合動員作業機制,提升後備戰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辦提告誹謗 鍾小平:我是「轉述」、罵是形容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