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21國家防災日!今「2時段」將收警報測試免驚慌
今有兩則防災警報測試。(圖/氣象署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署將於今日上午9:21進行地震速報測試,並於10:00發布海嘯警報測試。這些訊息將明確標示為「112年國家防災日演習」,民眾在接收到這些訊息時無需驚慌,只需按照避難三步驟進行演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度僅1級「國家級警報」卻連2響 氣象署曝原因

另外,今天上午10:00還將進行海嘯警報測試,氣象署提醒如果民眾收到警報,請不要驚慌。在演練訊息中,氣象署將清楚地標示「112年國家防災日演習」,收到警報後只需按照自行演練的避難相關措施:趴下、掩護、穩住。

氣象署強調,如果真的發生地震或海嘯,真實的警報訊息將不包含「112年國家防災日演習」字樣,此時民眾應立即採取避難措施。另外針對有些民眾過去曾反映他們無法收到警報。民眾可先打開手機的訊息設定,進入通知設定,在最下方的「政府警示」欄位中啟用「警訊通知」和「緊急警報」,完成相關設定。


快新聞/921國家防災日!今「2時段」將收警報測試免驚慌
今有兩則防災警報測試(圖/氣象署提供)


更多新聞: 震度僅1級國家警報狂響2次 氣象署:關鍵在「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