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泰大直工地傳又下陷! 陳怡君:吊車反覆輾壓造成路面凹陷
陳怡君表示,吊車反覆輾壓造成路面凹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基泰大直」建案重大工安鄰損案,昨天晚間又再次傳出下陷情況。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21)日表示,經過勘察路面並沒有很明顯下陷,昨天初步推估跟今早研判是因為最近在幫受災戶搬家,很多吊車經過反覆輾壓路面造成路面有點凹陷,導致民眾看到覺得有下陷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尹錫悅稱「韓日中」不講「韓中日」了 韓媒:反映外交變化

陳怡君今上午在大直鄰損案現場受訪時表示,經過勘察路面並沒有很明顯下陷,昨天初步推估跟今早研判是因為最近在幫受災戶搬家,很多吊車經過反覆輾壓路面造成路面有點凹陷,導致民眾看到覺得有下陷狀況,早上技師有來看過認為沒有很明顯下陷,對於民房跟道路沒有危險情況。

陳怡君直言很擔心,早上市府派人來裝路面沉陷點,再加上儀器輔佐,可以固定時間測量路面有沒有下陷,測量觀察路面是不是有下陷。陳怡君指出,技師認為是視覺誤差,這兩天家具實在太多,吊車也不斷進來,所以路面本來就有凹陷的情形,目前都在觀測,請大家先不要那麼擔心。

陳怡君指出,技師也說現場看起來是危樓,所以希望搬完後趕快拆除危險的樓房,再放下去確實會讓大家覺得越來越不安全,之前下陷的民房變成地下室了,地基比較不穩加上大車不斷輾壓,所以現在都裝了路面沉陷點,請市府積極來做測量。

陳怡君也說,昨天基泰說這2天緊急做低壓灌注,希望用最短時間改善路面不穩情形,現場暫時封閉,大車也不會走路面下陷的路段。

更多新聞: 正宗台式月餅!台人一年狂嗑1億顆鴨蛋 「蛋黃酥發明者」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