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設定5先發投手!吳思賢談台灣隊輪值「保密到家」口風超緊
亞運台灣隊將在10月1日迎來首場比賽,對決資格賽出線隊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2杭州亞運因COVID-19疫情延到今年,終於要在9月23日到10月8日熱鬧舉行,在眾多項目中,戰力完整、有著17名職業球員的棒球被看好奪牌,隨著比賽日期接近,外界也好奇陣容會怎麼調度。對此,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強調要盡快做好整合,但在投手安排並未透露太多,僅說目前會設定5名先發投手。

更多新聞: 中職/球棒脫手直飛眼前!彭政閔「不動如山」帥氣瞬間全被拍


杭州亞運/
亞運台灣隊陣容完整,備受外界看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亞運台灣隊共選了10名投手,分別是林昱珉、古林睿煬、陳柏毓、鄭浩均、王彥程、吳昇峰、賴柏瑋、劉致榮、王政浩、潘文輝,投手陣容橫跨職業及業餘,深度相當夠水準,要怎麼調度才能發揮最大戰力,也成為總教練吳思賢的一大課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吳思賢透露,目前已經排出5位先發投手,不過他並未給出更多資訊,就怕透露太多被其他球隊情蒐,進而影響到調度彈性。

杭州亞運/
隨著比賽日期即將到來,外界也很關心台灣隊的調整狀況。(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

今年台灣隊隊長將由誰擔任?吳思賢將隊長重任交給36歲投手吳昇峰及33歲野手陳敏賜,希望藉由兩人豐富的經驗,在比賽中帶領投手和野手前進。另一方面吳思賢也提到,由於時間緊湊,最重要的還是要快點做好整合,無論默契還是戰術配合都需要加強。亞運台灣隊首場比賽將在10月1日,出戰資格賽出線隊伍,隔天出戰南韓隊,上演經典「台韓大戰」,10月3日則出戰香港隊,10月5日、6日則將進行排名賽,銅牌戰及金牌戰則將在10月7日登場。

更多新聞: 中職/「巨大米奇」亂入洲際球場!獅象戰喊停…網一看笑喊:阿嬤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