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當地爆裂物氾濫 截肢意外頻傳!業者推高CP值義肢助重返職場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南美國家玻利維亞常有爆炸意外,很多人因此終生殘疾,不過,國內義肢大多是進口貨,不但貴,還不好用,幸好當地有業者發現需求,提供便宜的逼真義肢,幫助身障同胞重回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女大生軍訓熱舞「純天然巨獸」關不住!炸出雪白香瓜網嗨:真材實料

這名叫瓦爾加斯的男子走在街上,看起來和一般人一樣,可是,其實他六年前就因為炸藥意外爆炸,而不幸喪失雙手。

義肢使用者瓦爾加斯:「2017年8月15日我在一座小鎮,用炸藥處理一件易爆的人工製品時,因為操作不慎而發生意外。」

玻利維亞當地爆裂物氾濫 截肢意外頻傳!業者推高CP值義肢助重返職場
​​​​​​​​​​​​​​​​​​​​玻利維亞當地爆裂物氾濫,爆炸事故層出不窮,因此受傷的身障人士更是飽受歧視,像瓦爾加斯就因為斷手,丟掉了原本的金屬加工工作。

玻利維亞義肢公司創辦人利華路斯:「身障人士在拉丁美洲受到的待遇,和在美國或歐洲不同歐美文化接納殘缺,會提供可以用的義肢讓殘疾人放心外出。」

幸好,瓦爾加斯找到國內業者提供義肢,這雙假手不只栩栩如生,還扭轉他的生活,讓他可以正常吃飯、書寫,走在市區也不引人側目,甚至幫助他重回原本工作,並且創造事業第二春,成為墓碑雕刻工。

玻利維亞當地爆裂物氾濫 截肢意外頻傳!業者推高CP值義肢助重返職場
玻利維亞的義肢大多從歐美進口,價格昂貴,又不好用。一副義肢就等同六年國內的最低薪資,而過白的顏色,和當地膚色格格不入。

這也才有當地工程師創業,針對低收入的同胞,提供低價、但逼真的義肢,依據顧客的年紀和外表,增添皺紋、毛髮等小細節,盡可能追求真實。

更多新聞: Taiwan can help!48部救災車送達烏克蘭 他感動喊:真的能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