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選手、BTS誰的貢獻多? 法律規定亞運金牌可抵免兵役 南韓爆質疑聲浪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今年亞運首度把電競列為正式項目,南韓選手也將啟程出賽,不過,南韓國內卻爆發質疑聲浪,認為他們即使真的奪下金牌,是否真有資格依法享受免除兵役的待遇,尤其知名男團BTS為國爭光,成員卻依舊必須入伍服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扇貝無處去 北海道「這地區」宣布:免費送!

杭州亞運即將登場,南韓電競選手摩拳擦掌,準備一報六年前表演賽輸給中國的一箭之仇。不過,在他們啟程之前,兵役抵免爭議就已經鬧得滿城風雨,教練還得出面消毒。

電競國家隊教練金正均:「代表南韓的榮譽感,是驅動隊員的唯一動力。」

隊員也是避而不談。

電競選手、BTS誰的貢獻多? 法律規定亞運金牌可抵免兵役 南韓爆質疑聲浪
電競國家隊隊員李相赫:「作為國家隊成員我絕對有責任感。」

這場風暴的起因,就是電競今年首度成為亞運項目。南韓「兵役法」規定,男生如果獲得亞運金牌、奧運至少銅牌,或是在國際音樂大賽拿下前兩名,就可以只接受四週新兵訓練,不用服將近兩年的國防兵役,而是改服運動或音樂方面的替代役。

不過,知名男團BTS,雖然帶來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收益,還成為南韓流行樂的國際門面,為國家爭足了光,卻無法享受免服兵役的待遇。目前BTS有兩名成員在軍中服役,第三名成員、SUGA也在22號入伍。

電競選手、BTS誰的貢獻多? 法律規定亞運金牌可抵免兵役 南韓爆質疑聲浪
CNN記者(2022.12.13):「(BTS成員)Jin現在就在我身後的軍事基地,位在漣川郡他將於此完成5週的基本訓練。」

亞運奪金的電競選手,和BTS成員,誰對國家的貢獻更多?兩相比較之下,不公平感頓時在韓國國內引爆,很多民眾不免質疑,電競選手是否真有資格享受這種免服兵役的特權。

更多新聞: 甜蜜的負擔!常客光顧拉麵店「全吃光」見一變化傻眼:被老闆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