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受難者蔡焜霖逝世 賴清德拈香致敬眼眶泛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政治受難者蔡焜霖逝世,享耆壽93歲,生前致力於推動轉型正義,是台灣民主重要推手,如今仙逝,眾人不捨,追思會將在這個月(9月)24日舉辦。為了緬懷前輩,不少人已經先到靈堂致意,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到場眼淚掉不停,副總統賴清德,今天(9月22日)上午也前往送行,緊握遺孀的手,眼眶泛紅。

更多新聞: 感冒好了還一直「酷酷嫂」?醫師透露是「它」在引發慢性發炎

緊握住遺孀的手,副總統賴清德低調靈堂,為政治受難者蔡焜霖拈香。

副總統賴清德vs.蔡焜霖遺孀:「你要繼續為國為民服務,我會繼續打拼你身體要保重。」

致力於轉型正義,蔡焜霖人生謝幕,享耆壽93歲,人生最後一段路,賴清德前來送行,眼眶還一度紅了。

政治受難者蔡焜霖逝世 賴清德拈香致敬眼眶泛紅副總統賴清德:「感謝你為台灣所做的貢獻,為社會的付出數十年不曾改變過。」

一得知蔡焜霖逝世,賴清德在臉書PO出兩人3年前在台大陳文成廣場參與紀念音樂晚會的合照,寫下感慨和不捨,因為民主奮鬥的路上,就這樣少一位前輩。

政治受難者蔡焜霖(02.27):「偵訊時候說我在台中一中的時候,參加了什麼組織,講不出來他就用那個電線,結在我的腳的大拇指,他就用電擊的(刑求)。」

政治受難者蔡焜霖逝世 賴清德拈香致敬眼眶泛紅
蔡焜霖高中時參加讀書會,卻被指控涉入非法組織,成為1950年代,第一批被送上綠島的政治受難者。出獄後,蔡焜霖創辦兒童刊物《王子雜誌》,對台灣出版貢獻良多。還不忘回饋社會,贊助紅葉少棒隊。退休後,致力推動轉型正義,直到晚年,不曾歇息。

如今仙逝,不僅賴清德前來,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也特別來致意,眾人表達不捨,也將在這個月24號,舉辦追思會,共同懷念並感謝,蔡焜霖對台灣民主的貢獻。

更多新聞: 邊吃烤肉邊發財?中秋「財運爆棚」5生肖出爐 開運撇步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