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蛋液產地出包風波 傳農業部畜牧司司長調職懲處

民視新聞/陳妍伶、蔡明政、楊柏玨、SNG 台北報導

立法院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官員來做雞蛋專案報告,他跟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雙雙因為雞蛋引發的爭議向國人致歉,尤其是冷凍液蛋產地出包的風波,陳建仁說畜產會的同仁要負責,農業部畜牧司司長張經緯,也將被調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首創「淨零學院」 10月啟動人才培育

立法院國民黨團:「陳建仁道歉,賴清德道歉。」

國民黨立委,將行政院長陳建仁團團包圍抗議,他到立法院進行雞蛋專案報告,但報告到一半,就被打斷。

國民黨立委:「不要廢話了,道歉,趕快道歉,道歉。」

冷凍蛋液產地出包風波 傳農業部畜牧司司長調職懲處

行政院長 陳建仁:「這個過程中有不盡完善之處,以及引起社會紛擾,我在這裡也要向國人表示歉意。」

陳建仁再向國人道歉,其實他在會前受訪時,就已經和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雙雙致歉。

行政院長陳建仁:「進口過程中難免會有疏失,造成社會紛擾,我願意在這裡向社會大眾,表達我的歉意。」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混合液蛋標示錯誤的部分,最主要是同仁當時誤認,我代表農業部向大眾致歉。」

進口冷凍液蛋變成台灣製,讓外界人心惶惶,主責的農業部畜牧司司長張經緯,傳出也將受到懲處。

冷凍蛋液產地出包風波 傳農業部畜牧司司長調職懲處

農業部代理部長 陳駿季vs.立委(時力) 邱顯智:「外傳負責雞蛋的畜牧司司長張經緯,將要調職去特生中心,是否真有其事,對,有這件事,OK,好,院長,現在是叫做一屍三命,那已經折損了三位,包括部長這麼重要的官員。」

行政院長 陳建仁:「(液態蛋)這件事情總要有人負責任,畜產會的同仁,畜產會的同仁要負責任。」

從陳吉仲、林聰賢到張經緯,雞蛋爭議讓農業部大地震,就看陳內閣在立法院的一番解釋,能不能止血。

更多新聞: 新竹市府內部公文遭內鬼外流?名嘴曝1事打臉…再轟市府:荒腔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