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近敵情蠻異常」 邱國正曝中國最新軍事動態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中國軍機頻擾台,國防部昨(21)日發布的共機動態中,透露國軍可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福建大埕灣附近地面部隊動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2)日表示,沒有特別動態,但初步研判,9月份中國要做聯合軍演,目前都在掌握中。另,媒體問,國軍是否有吃到巴西蛋,邱國正回應,國軍原則上只吃國產蛋。

更多新聞: 中國軍機近期大規模擾台 民眾目擊「天弓三型飛彈」進駐蘇澳港

國防部昨(21)日發布共機動態,指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並同步監控共軍遠火、火箭軍,以及福建大埕灣附近地面部隊動態,統籌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2)日上午赴立法院時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為何昨日特別揭露福建大埕灣,中國是否有什麼動態,邱國正表示,沒有特別動態,但最近敵情蠻異常的,國防部平時除監控外,會適時發布訊息,若發布太多會被說太多,若對方暴露後再發布,會被質疑國防部好像在遮蔽什麼,因此國防部尊崇實情時報原則。

邱國正進一步指出,國軍初步研判,中國9月份要做聯合軍演,包括陸海空、兩棲及陸航等,目前都在國軍掌握中,並沒有要刻意隱瞞或有什麼含意,國防部指示事實陳述。

媒體詢問,國軍是否沒有偵測雷達,是不是美方給的?邱國正回應,「怎麼會沒有」,國軍獲得情報有很多方法,也會交流,也不是一拿到資料就給友軍,「沒有這樣」,情報本來就可以互相交流,不要有質疑國軍能力、來源等,因此特別今天說明。

至於國軍是否有可能吃到巴西蛋,邱國正表示,目前蛋的來源,國軍副供站或福利站都有簽約,合約提到,蛋一定要台澎金馬自己來產。媒體追問,國軍是否只吃國產蛋?邱國正回應,沒錯,原則上這樣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擾台力道持續加大 再派20架次軍機、7艘次軍艦闖我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