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5大翻車?3C達人直指「散熱、續航不如上一代」 曝使用感想:很失望
iPhone 15系列實測結果出爐,散熱、續航力被批評比上一代還差,許多開箱YouTuber紛紛批評,果粉們也大失所望。(圖/翻攝「蘋果爹」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蘋果新機iPhone 15系列強勢登場,開放下單訂購後,陸續有網紅搶著開箱,日前卻爆出新手機災情,YouTuber極客灣在9月19日晚間實測i15,結果搭載A17 Pro晶片的i15 Pro機身溫度過高,散熱效果甚至不如上一代。蘋果3C達人「蘋果爹」,在9月20日也上架新影片,直說A17 Pro翻車在他意料之外,明明經歷過上代A16的翻車,這次採用3奈米A17竟是這種結果,令人大失所望。

更多新聞: iPhone 15週五開賣 死忠果粉漏夜排隊


i15大翻車?散熱、續航不如上一代 3C達人曝綜合表現:很失望
上一代iPhone 14,因為過熱問題導致電池健康度不佳,這次iPhone 15散熱表現更差,可能會帶來更嚴重災情。(圖/翻攝「蘋果爹」YouTube)

蘋果新機iPhone 15 Pro,近日被YouTuber極客灣爆出過熱、續航力過差災情,蘋果3C達人「蘋果爹」日前針對此事發表看法。他直說i15 Pro的翻車在他意料之外,這次i15 Pro相比上一代,進步到3奈米A17 Pro處理器,但是實測結果下來,發熱問題竟然比14Pro、ProMax還要嚴重,功耗表現也不盡理想,蘋果爹表示,雖然這次i15 Pro效能提升,但在他看來,就像是拉高功耗來拉高峰值表現,但也因為發熱問題,可能會提早開始降頻。


i15大翻車?散熱、續航不如上一代 3C達人曝綜合表現:很失望
iPhone 15跟ProMax,實測後的綜合表現,比上一代機種還要糟,令不少果粉大失所望。(圖/翻攝「蘋果爹」YouTube)

蘋果爹直說,功耗表現不佳,會直接影響到續航力。接著提到極客灣測試i15 Pro時,續航力遠不及上一代14 Pro跟ProMax,其他人使用的情況下,最佳表現也頂多剛好跟上一代打平,這樣綜合起來的平均表現,就一定比上一代還要糟,而蘋果爹也推測,有鑑於這次i15 Pro機身加厚,可能是使用更大電池容量,續航表現才比上一代差勁。

蘋果爹透露,i14 Pro電池健康度快速下跌,就是因為機身時常過熱、耗電,但是果粉們等了一年後,這次換成A17 Pro處理器,結果散熱卻比上一代還要差。蘋果爹說,他原本要把A17 Pro效能處理表現,放到5大優點候補名單中,但看到了實測結果這麼差之後,對於蘋果處理器進步的幅度越來越保留,總體而言,i15 Pro還是個相當不穩定的產品。

更多新聞: 3C達人搶先「開箱iPhone15全系列」 讚鈦金屬外殼:最適合裸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