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拚連2屆站上頒獎台!「划船甜心」黃義婷勇闖決賽
台灣好手黃義婷出賽女子單人雙槳準決賽,以分組第三名的成績晉級決賽。(圖/翻攝自黃義婷臉書)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划船甜心」黃義婷在上屆雅加達亞運表現亮眼,勇奪女子單人雙槳銀牌,今年再戰杭州亞運也繳出好成績,今(22)日出戰女子單人雙槳準決賽,最終以8分14秒36的分組第三名的成績晉級6強決賽,希望一拚連兩屆站上頒獎台,女子單人雙槳決賽將在25日登場。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晉級準決賽「划船甜姐」黃義婷開箱選手村!讚2配備+1餐飲

黃義婷今年迎來亞運「最後一舞」,力拼連兩屆站上頒獎台,如今也離這個目標更近了一些,在22日女子單人雙槳準決賽上,奮力繳出8分14秒36的分組第三名的好成績,順利晉級25日的決賽A組。

杭州亞運/
黃義婷曾在上屆雅加達亞運奪下銀牌。(圖/翻攝自黃義婷臉書)

晉級決賽好消息傳出後,黃義婷也透過臉書分享今天比賽遇到的狀況,提到「今天到了起點時,發現整體狀況是左側風加大逆流的狀況,所以在啟航前,提醒自己要注意航向,不要歪太多,船速也與槳頻也要盡力維持著,不要掉下來」,最後結果也在她的預期之中,接下來會利用兩天的時間調整狀況,針對今天不足的地方做調整。

據了解,目前33歲的黃義婷,曾代表國家隊出征2016、2020奧運,2018年也在上屆雅加達亞運奪下銀牌,如今迎來亞運「最後一舞」,即將在25日決賽上最後一搏,希望能再度繳出亮眼成績。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前有戴資穎、安洗瑩擋著!中媒分析:陳雨菲奪金難度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