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礁溪「林美石磐步道」也發現虎頭蜂窩 即日起暫停開放
宜蘭礁溪「林美石磐步道」發現虎頭蜂窩,即日起暫停開放。(圖/截取自台灣山林悠遊網)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昨(21)日新北市瑞芳山區,發生虎頭蜂攻擊登山團體,造成2死9傷的不幸慘劇;今(22)天宜蘭礁溪「林美石磐步道」也被民眾發現有虎頭蜂窩,因此林業署宜蘭分署宣布步道即日起暫停開放,等摘除蜂窩後再行開放。

更多新聞: 最新災情/消防員1死7傷3失聯 民眾89傷還有7員工困火場

「蜂」險巨大!新北市瑞芳區八分寮步道,昨(21)日發生20位民眾組團登山,卻遭到虎頭蜂群圍攻,造成2死9傷的不幸意外;由於虎頭蜂毒會造成人體過敏反應,以及肝、腎毒性,並可能讓人類迅速致死,因此相關單位目前已暫時封鎖該區域,避免再有民眾遭到攻擊。

無獨有偶,今(22)日宜蘭縣礁溪鄉「林美石磐步道」也傳出有民眾發現虎頭蜂窩的消息;為考量遊客安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宣布該步道「即日起」暫停開放;等蜂窩摘除完畢,並確認無餘蜂徘徊後,另行宣布開放時間。

宜蘭分署提醒,民眾於山林活動時,應穿著淺色衣物、並戴淺色帽子保護頭部;避免穿短袖、短褲與鮮豔服裝;也不要擦香水、化妝品,以減少氣味,降低吸引蜜蜂前來覓食,進而遭到攻擊的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耀昌幫郭台銘連署 國民黨開鍘「開除黨籍」